大魏酒业举行龟灵春酒新产品推介发布会

  巍巍青山傲千古,悠悠凌河酿酒香。为传承与发扬古老酿酒工艺,挖掘建昌特色产品,助推地方产业发展,让当年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建昌龟灵春酒香飘万里,9月7日上午,葫芦岛市大魏酒业举行龟灵春酒新产品推介发布会。县长王洪升、县人大主任贾良平出席发布会。县招商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及部分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来自河北、沈阳、朝阳、葫芦岛等地的50余家酒商与大魏酒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大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晓志详细地介绍了旗下酒产品的酿造工艺和产品特色。程晓志说,葫芦岛市大魏酒业有限公司原名大屯龟灵春酒厂,始建于1972年,2013年4月建昌县委、县政府为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地方特色产业,扩大产能,将酒厂从大屯搬迁至牤牛营子乡荆条沟村。企业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为33000平方米,是龟灵春营养保健酒、清香型和五粮浓香型白酒的专业生产企业。企业一期工程于2014年10月竣工,现年产1500吨龟灵春酒。二期工程将于2015年末竣工,预计年生产浓香型白酒3000吨。公司现有员工110人,其中国家级专业酿酒工程师3名,技术人员10名,品酒师3名。
副县长李兵在讲话中代表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龟灵酒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建昌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农业富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域内各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为建昌金字招牌的龟灵春酒既凝结了老一代建昌酿酒人的心血,又融入了现代科学技术的新元素,必将成为推动建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建昌地处塞北山区,四季分明,山清水秀,人称“辽宁小西藏”。这里生长的粮食作物绿色环保,水质天然上乘,为酿造高品质白酒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龟灵春酒以优质的粮食作物、10种名贵中草药和独特的甘甜山泉水为原料,在创始人张松年亲自指导下,酿造工艺在秉承传统古老酿造技术精华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先进的生物科技,在调制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新研发了礼品酒“吉祥如意”、“红运当头”、“老式元鱼礼盒”和大众消费的“贵宾酒”、“福酒”、“营养型酒”等8个品牌的“龟灵春”系列保健酒。2014年年底,公司对研发酿制的8个品牌系列保健酒进行了试营销,产品销往省内外及全县28个乡(镇)。
龟灵春系列酒自投产以来便在专家和广大消费者中享有盛誉。龟灵春酒被国家专利局批准为发明专利产品,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营养保健食品”,1994年9月被省政府评为“辽宁名牌食品”,并在第三届中国科技新产品名优产品博览会上摘得金奖。1996年12月23日,“龟灵春酒”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原酒厂厂长韩锡华受到了原中央领导亲切接见,深居辽西山区的龟灵春酒摆上了人民大会堂的国宴。曲艺大师刘兰芳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挥笔题词:“中华何酒美,辽西龟灵春”。
质量成就企业生命,品牌创造企业未来。2015年,大魏酒业为落实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强化管理,促进发展”的原则,发挥品牌优势,以“诚”待人,以“信”立企,拟定了未来发展目标和远景。作为中国营养保健酒的倡导者,大魏酒业秉承“诚信为本,互利共赢”的宗旨,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几年来,分别被省、市、县评为“扶贫龙头企业”,是葫芦岛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参会领导与酒商一同参观了大魏酒业的化验室、制酒车间、地窖、调制车间、灌装车间和产品展厅。当日订单额达260万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