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侯丽军)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阿根廷总统代表、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波兰众议长布翁斯卡。

   张德江首先感谢额勒贝格道尔吉出席纪念活动。他说,以习近平主席去年访蒙为契机,中蒙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蒙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方将与蒙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不断开拓合作领域,用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加强治国理政和立法经验交流,启动并发挥好两国立法机关定期交流机制,为促进中蒙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古国很荣幸派方队参加阅兵式,期待两国加强在农牧业、能矿、议会等各领域合作。

   在会见布杜时,张德江感谢他受克里斯蒂娜总统委托出席纪念活动。他说,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全国人大愿同阿根廷国会一道,落实好中阿联合声明,围绕经济转型、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展法制建设经验交流,为双边互利友好合作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布杜转达克里斯蒂娜总统和阿根廷人民对中国人民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作贡献的崇高敬意,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

   在会见布翁斯卡时,张德江感谢他出席纪念活动。他说,中波两国都是二战受害国,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双方应铭记历史,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建交66年来,中波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波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波兰众议院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与交流,夯实两国友好合作的民意和法律基础,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布翁斯卡说,波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王晨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