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能宝彭小峰获中国分布式能源杰出贡献人物奖

  中新网8月28日电在27日闭幕的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上,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获选为中国分布式能源杰出贡献人物奖,SPI集团副总裁、绿能宝执行总裁程剑平出席本次颁奖仪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企业投资协会秘书长宋晓鹤作为颁奖嘉宾颁奖。

  主办方认为,彭小峰推出绿能宝以来,取得了清洁能源领域的颠覆式创新,为清洁能源行业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为传统的能源行业,带来了互联网思维。

  绿能宝首创了“互联网+融资租赁+清洁能源”的创新模式,为新能源行业解决融资难,同时为老百姓提供了安全、稳健、高收益的理财渠道,将C端理财需求与B端资金需求相结合。

  绿能宝倡导全民参与的能源互联网体系,在前端建立了绿能宝平台,在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的形势下,通过融资租赁模式解决电站融资难。投资人可以最低1000元购买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或者最低16.8元购买一款太阳能电池片,参与到太阳能光伏建设中。

  据悉,绿能宝自上线以来,已经为30多个光伏电站项目解决融资难,发布了美橙、美桔、金桔、美柚、充电桩等多层次产品,可以为地球减排超过33万吨,节省煤炭超过10万吨,植树超过1700万棵。同时绿能宝已经开始布局用电侧,发布绿电售电产品“绿电通”,为老百姓提供了“绿电”使用的渠道,真正体验“绿电”的环保属性。

  如今,绿能宝构建了一套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以新能源应用为基础,以互联网理念为支撑,打造了新能源从发电端、储电端、售电端和用电端的智能化运行系统。

  业内专家认为,如今90后对于参与绿色能源减排事业的积极很强,而绿能宝正好搭建了一个人人参加光伏环保事业的平台,这首先是对目前能源行业模式的颠覆,也是从另一个维度打开能源互联网的格局。在“互联网+新能源”时代,能源企业要进行思维转换,从工业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让用户参与和感知智慧能源事业。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还专门讨论了“互联网+融资租赁”模式,并鼓励其发展。主办方认为,绿能宝作为“互联网+融资租赁”模式的先行者,已经探索出一条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功应用之道。

  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表示,站在国家对“互联网+融资租赁+清洁能源”的风口,未来绿能宝将上线更多创新业务,加快太阳能的推广应用。(中新网能源频道)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