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金控约定期间利润转给上市公司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晓丽)昨日晚间,广州友谊发布复牌公告显示,广州友谊重组方案进行了修改:自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标的公司(越秀金控)产生的利润由受让方(广州友谊)享有,标的公司产生的亏损由转让方(越秀集团)以现金方式补偿给受让方。广州友谊今起复牌。

  公告称,广州友谊根据证监会[微博]的反馈意见,就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募资收购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事项,与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商修改完善相关条款内容。

  此次将《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第37条修改为:双方同意,自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标的公司(越秀金控)产生的利润由受让方(广州友谊)享有,标的公司产生的亏损由转让方(越秀集团)以现金方式补偿给受让方。上述期间标的公司的损益以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标的公司审计报告为准。

  修改之前,双方约定,自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期间标的公司产生的利润归转让方所有。据了解,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9月30日。而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越秀金控(合并报表)总资产达42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72.77亿元。

  利好广州友谊

  某行业分析师指出,毋庸置疑,此次修改对受让方广州友谊绝对是利好。该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让靠天吃饭的券商赚得盆满钵满,越秀金控旗下的广州证券应该也不例外。

  而目前已发布半年度报告的上市券商,净利润全线上升。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 22家上市证券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37.48亿元,同比增长280.13%;实现净利润846.93亿元,同比增长358.05%。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