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自主品牌的崛起,本质上是产品的优化,从过去的只是“便宜”,到了后来能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提供有一定品质的产品,这也一度加剧了中低端车市场的竞争。

  不过自主品牌却在去年遭遇寒冬,在整体市场低迷的状态下销量低迷,市场占有率一度连续多个月连续下降。而这个现象的背后,其实正是合资品牌反击。

  这是因为在看到自主品牌产品升级之后,很多世界顶级品牌的在华合资厂商及其产品,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新的、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迭代,并很快推出了可以与国产品牌在价格上抗衡,同时在品质上又有所胜出的产品。毕竟,这些合资品牌在产品设计环节时的细致、产品生产环节中的质量把控都仍然保持着先发优势。因此合资品牌的可靠性、安全性也得到了更高的认同。

  2013年推出的新一代一汽-大众捷达就是其中的代表。对于每个潜在用户而言,购买家用汽车时候都会考虑外观、性能、价格等多个因素。而最近发生的一起宝马[微博]车超速行驶撞向日系车的事故,让安全又重新回到了一个重要考量因素中来。

  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用户因经济实力受限,在购车的时候往往需要考虑更多实际情况,希望能在性能、安全和价格上取得平衡。市场上汽车类别五花八门,但在过去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大众汽车一直是街头常客,尤其是一汽-大众捷达从欧美一直到中国,畅销市场几十年,打的就是安全和性价比这两张牌。

  正当很多人以为老一代捷将要褪去光环的时候,新一代捷达蓄势而发,从外观、内饰、动力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并在今年1-6月份累计销售138,961辆,以19.7%的细分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冠军地位,更在传承以往卓越品质的基础上,以全新的技术、焕然一新的动感设计和强劲的动力,受到众多年轻用户的喜爱,成为同级市场的标杆车型。

  相比于老一代捷达四方棱角的设计,新捷达在外观上更加圆润,沿袭了大众家族化的风格,选装运动套件则印证了捷达更加年轻化的用户定位。

  配置上,捷达提供了只有在更高级别中才常见的单碟CD、电动调节可加热外后视镜、遥控钥匙带行李箱开启功能等作为标配。而在性价比的另外一方面——动力和节油性能,捷达所配备的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提升了车辆整体操控性。全新搭载的大众最新一代战略小排量EA211系列发动机,具有小排量、大动力、低油耗、少排放的优势,让捷达的动力实现了新的飞跃。

  而从定价策略上分析,新一代捷达一直把定位区间放在紧凑型轿车这一细分市场,打了一个“错位”战术——用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不错的紧凑型轿车,也可以买到一汽-大众的这款空间更大、更实用的家用型轿车。对于很多刚刚组成家庭、以及刚刚有了下一代的年轻人而言,这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在车辆销售淡季推出的捷达质慧版,不仅增加了更加丰富的实用化配置,而且价格上更加优惠,这无疑对同级竞品来说,将会面临着强大的压力。毕竟,捷达的性价比优势在质慧版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淡季蓄力,旺季发力,相信捷达的这一轮组合拳,在整个A级车市场绝对会占据先发优势。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