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庆雪)今日有消息称,被市场视为中概股“回归潮”开端案例的分众传媒[微博],正谋划放弃借壳宏达新材,转投战略新兴板实现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对此,分众传媒相关人士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CEO江南春[微博]确实和上交所[微博]副总经理刘世安碰过面,但是双方的意思是转投新兴板,还是只是简单的碰面,目前只是外界的揣测。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以不方便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分众传媒2005年7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微博],成为海外上市的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并以1.72亿美元的募资额创造了当时的IPO纪录。2012年8月13日,分众传媒收到35亿美元私有化要约,开启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之路。

  今年5月20日,宏达新材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首次宣布分众传媒借壳回归A股上市的消息。6月17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信息披露及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微博]决定对公司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公司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

  据了解,上海战略新兴板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刘世安曾对媒体表示,战略新兴板建设迫在眉睫。一批优质中概股,正在研究如何更快地在A股上市。而目前境内资本市场还缺乏承接中概股的整体制度安排。上交所在注册制改革背景下推出战略新兴板,对于承接中概股回归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陈思 艾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