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莱之母”有望落地中国

  时代周报记者 杨静 发自上海

  世茂集团正在加快速度推进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招商。

  7月14日,米兰世博会招商发布会首日,世茂集团正式宣告其全球招商的启动。此次世茂集团在米兰的招商,主要为服饰、配套类、餐饮类、展览类和奥特莱斯等九大品类,涉及意大利及各国优秀的女装、男装、成衣、皮具、家居用品、咖啡厅、红酒、艺术品等企业。

  走出去的“意图”不言而喻,而目前,将欧洲的商业资源引入中国并落地到国内城市以壮大自身多元板块的发展是世茂集团更大的野心。

  时代周报记者获悉,世茂集团对外招商的合作模式已经初步敲定。

  据世茂集团在米兰现场招商团队负责人透露,对于合作的品牌商家和协会机构,世茂集团将给予三种进入中国市场的模式。一是利用自身庞大的商业资源平台,帮助意大利独立品牌进入中国开设品牌店;二是在世茂旗下的shopping mall,专门创建意大利时尚中心,汇聚意大利的时尚品牌;三是以在中国目前正火爆的社区商业与O2O电子商务平台,做意大利品牌与产品的销售代理,帮助意大利品牌对接世茂不断增长中,未来预期将达百万以上的中国业主家庭。

  The Mall 有望落地中国

  对于本次米兰世博招商的初衷,世茂给出的答案是:在招商引资上有所跨越,并希冀进一步拓展国际商业的合作交流,嫁接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实现共赢。

  据了解,世茂集团招商团队已经在全球招商发布前分批到达米兰。这支队伍将致力于促成有国际“奥特莱斯之母”之称的The Mall 在中国深圳、武汉、石狮和江阴等世茂所在城市的商业中心落地。

  坐落于意大利佛罗伦萨附近,The Mall作为欧洲八大奥特莱斯之一,并享有奥特莱斯之母的美誉。“世茂集团看重的是The Mall的顶级运营力,让更多中国的消费者能在国内即享受质优价低的消费优势。”世茂集团相关人士说道。

  事实上,对于这些城市的选择,世茂集团在前期也作了考量。每个城市肩负国内不同区域的购买力:深圳的窗口作用以及对珠三角地带的辐射作用更为明显,选择武汉看重其对于中部地带的吸附力,而江阴虽小但能带动长三角周边的消费力,石狮等地民间购买力不容小觑……

  意大利方面,除了The Mall外,米兰、佛罗伦萨等地的Fidenza购物村、Oriali、leidiro等多个品牌也对通过世茂的平台拓展中国市场表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

  平台价值提供依托

  世茂集团希望,借助集团本身及目前已有合作的各个渠道资源优势,用更快的速度推动更多欧洲优质商业资源的进入。

  世茂集团本身所拥有的商业物业,例如百货、Mini Mall等,正成为商业发展的平台和载体。世茂集团相关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集团目前拥有总面积200万平米,商铺总数达1500余个的15家购物中心。这些购物中心日均总客流量60万人次,每日销售收入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此外,世茂的业务还包括客房数量达4000余间的13家世茂酒店及度假村。另外,30家酒店和8个世茂主题乐园正在筹建中。

  来自世茂集团赴意招商的主要合作方—意大利源融世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万里认为,多年的商场经验和事实证明,意大利的一线及一些部分的二线品牌都已经进入到中国。其企业旗下的上海人民广场香港名店街,上海自贸区意大利国家馆等项目便是最好的佐证。

  以上海自贸区意大利国家馆为例,该平台利用保税展示,跨境通和前店后库保税销售方式,专门协助意大利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平台上已经集聚了大批意大利时尚、家居和快消品类的优质品牌和生产企业。随着本次世茂米兰世博招商的推进,该平台更是有望进一步加强意大利产品和中国境内营销网络之间的有效联系,并有望在贸易环节和销售渠道上推动意大利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更多商机发掘

  当下,招商团队正寻求小杠杆撬动的大商机。

  在此次海外招商中,欧洲发展得比较好的餐饮、时尚等类别资源将是世茂集团优先考虑引入的对象。目前出现在其意向名单上最多的为酸奶、甜品、马卡龙等在欧洲被认可的特色产品。因其投入小、回报率相对高的特性,将是世茂第一阶段意向招商的重点。

  此外,佛罗伦萨的一些非一线品牌也成为世茂集团和源融的重点关注对象。缺乏具体的合作商和代理商进入中国市场,是这些品牌的痛点。但借助世茂集团和源融强强联合的平台优势,通过抱团亮相的方式,这些小而美的意大利手工业、制造业、餐饮业品牌将能原汁原味地入驻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团队前期已经与意大利本土多个区域的政府展开过几轮洽谈,不排除将当地的特产如红酒、奶酪、橄榄油、编织毛料、白松露菌等引进中国的可能。而世茂的众多企业业主及合作商更是有望优先成为这些品牌的中国代理商。

  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引进意大利本土的商业资源,世茂集团也正在考虑,如何将整合性、平台性的意大利资源中心纳入多元业务板块发展。众所周知,不少国外小众奢侈品,例如意大利本土的优质品牌手工皮具,已经成为国内热捧的对象。

  世茂集团期待的是,在其平台上,有着如雨后春笋般起来的小众轻奢品牌生力军。“意大利的手工匠人的数量比我们想象中要更多,但许多小品牌欠缺品牌溢价上的优势。一旦我们的合作达成,我们也将共同推广其优质的手工皮具、编织类产品的品牌,促进其在中国的落地。”世茂集团米兰招商团队负责人表示。

  http://www.time-weekly.com/html/20150728/30662_1.html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