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引导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

2015年05月13日 10:56  商务部  收藏本文     

  为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市企业“走出去”步伐,市外经贸局充分利用罗马尼亚工商会代表团赴我省访问,与省外经贸厅共同举办“罗马尼亚辽宁境外经贸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的有利时机,引导我市企业积极参与对罗马尼亚投资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并为未来开辟东欧市场打开了局面。

  3月20日,在市外经贸局精心组织下,瓦轴集团、达伦特等10余家涉及机械制造、化工、房地产、对外承包工程的大连企业,赴沈阳参加了“罗马尼亚辽宁境外经贸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会上,罗马尼亚工商会会长指出,罗马尼亚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沿线重点国家之一,投资环境具有相当优势,政局稳定,法律体系健全,经济发展潜力较大,自然条件优越,资源物产丰富。当前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中方企业赴罗马尼亚投资兴业创造了有利环境,罗方愿意为中国企业赴罗马尼亚发展提供帮助,希望今后能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合作共赢。在互动交流环节,我市企业同罗马尼亚工商会代表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双方就赴罗投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罗马尼亚良好的投资条件,引起我市多位参会企业代表的浓厚兴趣,向罗方提出实地考察的意向。

  这次组织企业参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为“走出去”企业搭建了投资东欧的桥梁和纽带;二是通过开展对话,更深入地了解到罗马尼亚投资政策和领域,便于今后挖掘合作机会;三是企业可以借助“罗马尼亚·辽宁境外经贸合作区”这个平台,相互协作,形成合力,为“走出去”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推进企业“走出去”是我市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市外经贸局常抓不懈的工作重点。近年来,我国企业加快了对罗马尼亚投资合作步伐,华为、中烟、东辉、丰佳、中兴等企业先后赴罗投资,取得良好发展。但我市企业目前对罗投资尚属空白,为此,市外经贸局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抓住有利机遇,推荐重点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利用大连投资政务网宣传赴罗投资相关信息,引导企业赴东欧开展投资合作,开创我市“走出去”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欧冠-内马尔两球 巴萨总分5-3拜仁进决赛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三部委特急文件安排地方债发行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写奇葩作文:作业太多祝老师生病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股市里怎么来了这么多钱?
  • 刘煜辉:银行要做资本市场的摩登女郎
  • 高善文:中国已经走过刘易斯拐点
  • 朱大鸣:降息制造股市和楼市双牛?
  • 董登新:创业板应该在6月试水注册制
  • 宋清辉:对低息成常态要有心理准备
  • 陈思进:泡沫期股市社保基金应慎入
  • 易宪容: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后是否贬值
  • 冉学东:央行降息效果有限
  • 傅蔚冈:取消税收洼地为什么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