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委员:十三五时期可把新技术全面运用到旅游产业

2015年03月11日 13:57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记者邵希炜 专栏)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及“十三五”时期,应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把新技术运用到旅游产业的方方面面。

邵琪伟委员:十三五时期可把新技术全面运用到旅游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资料图)

  邵琪伟首先表示,去哪儿网等在线旅游企业的出现,给游客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这是智慧旅游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政府部门的管理和监管等,也可以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得以实现。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景区应当公布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并可以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旅游者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景区应当提前公告并同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景区和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

  在自驾游、个人游盛行的今天,如何控制游客数量,如何让游客知道某景区将限流呢?邵琪伟表示,可以通过各种信息渠道,提前发布消息,让广大旅游消费者在到达景区前就能得到准确的消息,这样他们就能做出更多的选择。

  因此,他认为今年和十三五时期,可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把新技术运用到旅游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推动旅游产业的质量不断提升,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为广大旅游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

  此前召开的政协联组会议上,邵琪伟委员还介绍了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情况。2014年我国旅游直接投资7053亿元,目前我国旅游直接就业约1500万人,加上间接就业总量约8850万人,约占全部就业的11%。

  此外,邵琪伟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市场规模超过60亿人次,居民旅游总消费额将达到5.5万亿元。预计到2030年,我国旅游总消费额将超过11万亿元。

  代表委员小资料

  邵琪伟,男,汉族,1953年11月生,浙江湖州人,1970年4月参加工作,1971年7月入党,2004年中央党校政治学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旅游协会会长。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管清友:在分歧的市场分清理想与现实
  • 钮文新:如何应对美元冲向100大关
  • 姚树洁:中国制造2025三十年磨剑序幕
  • 叶檀:3万吨黄金储备与资本外流
  • 凯恩斯:社保基金来了 要把握机会
  • 肖磊:创业板总市值太低 空间很大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