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集团1亿收购东北亚药业

2015年02月13日 01:09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王耀龙

  亚泰集团(600881,收盘价7.34元)今日(2月13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02亿元的价格收购吉林省东北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亚药业)100%股权。

  资料显示,东北亚药业成立于1999年,注册地址为吉林省敦化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400万元,主要经营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合剂、口服溶液剂、丸剂、原料药生产等,拥有6大剂型及1个原料药,共42个品种、44个文号。

  东北亚药业拥有5个独家品种,分别为镇咳祛痰、平喘消炎的鸡胆口服溶液,健脾和胃、理气化滞的枳陈消食口服溶液,滋补肝肾、益气养阴的杞天口服溶液,清热解毒、治疗咽炎的黄芩茎叶解毒胶囊及原料药黄芩茎叶总黄酮;拥有9项专利,其中5个发明专利,分别为从黄芩茎叶中提取总黄酮的方法,黄芩茎叶在制备镇痛、抗炎和解热药物中的应用,一种用于镇咳、祛痰、平喘、消炎的中药制剂,一种消栓通络的药物制备方法,一种益气养阴、滋补肝肾的中药制剂。

  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1月30日,东北亚药业总资产为9798.33万元,总负债为7276.55万元,净资产为2521.77万元,2014年1~11月东北亚药业实现营收8610.75万元,净利润380.10万元。北京中科华资产评估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按收益法进行评估,东北亚药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值为1.03亿元,增值率310.35%。

  此前,亚泰集团2月10日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同比减少10%~30%,2013年公司净利为2.18亿元。亚泰集团表示,2014年,东北地区水泥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经营状况不景气,在此背景下,公司建材产品销量及销价有所下降,导致经营业绩有所下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4年6月30日,亚泰集团利润来源中,建材产业利润占比最大,达到50.88%,而建材产业毛利率只有34.87%,医药产业利润占比虽然只有11.52%,但毛利率却达46.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叶檀:帮地产去库存不如直接去行政
  • 水皮:货币政策勿作茧自缚
  • 沈建光:人民币急需摆脱强势美元之困
  • 慕容散:马云证监会演讲是求监管
  • 易宪容:央行降准能否惠及实体经济?
  • 陈思进:世界经济正处于大衰退的边缘
  • 管清友:央行货币宽松进行时
  • 钮文新:央行货币政策明确转变?
  • 洪榕:炒股会是今年春节的流行词
  • 朱大鸣:央行为何不提抑制投机性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