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的社区医疗怎么做?

2015年02月11日 01:30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王悦

  [“我们要从‘建好房子’转向‘营造好生活’,蓝城将致力于与东软熙康一起开创社区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蓝熙健康服务将从绿城社区开始,逐步走向全国”]

  “目前,我们与绿城在杭州开发的一个小区正在合作,给小区里面的每一个业主建立电子健康档案,这样的社区医疗点,2015年底前会完成30个。两个月前我们融资拿到的10个亿,也会花在这些地方。”近日,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软熙康”)一位内部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

  他所述的这个小区,西溪诚园,是位于杭州西溪畔边的一处高档小区,由绿城开发,目前均价3.5万/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就在最近,这个小区的“蓝熙健康西溪诚园门诊部”正在招兵买马。

  根据去年8月23日东软集团(600718.SH)发布的公告,东软控股子公司东软熙康拟与蓝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合资成立“蓝熙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携手进军社区与家庭健康医疗服务市场。此次的合资公司,蓝熙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其中熙康出资8000万,占合资公司40%股份,蓝城、绿城物业等投资方出资1.2亿,占股60%。

  “他们有数据,我们有平台,就这样结合了。”东软的这位内部人员表示,目前蓝熙健康服务项目仍处于项目发展初期,而他们现在正在抓紧时间对线下的门诊医护人员招兵买马。“我们会把小区业主的电子病历、相关的健康数据、可穿戴的数据等等通过我们的云平台综合到一起,形成业主的电子健康档案。”

  而一直注重楼盘物业服务的绿城集团早前就有设立社区医疗服务的医院,此次与东软熙康携手,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楼盘以及后期的物业服务,打造真正的高端楼盘。据了解,绿城集团旗下绿城物业服务集团目前是中国规模第二的物业服务企业,目前服务超过30万个中产及富裕人群家庭,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0万。

  “我们要从‘建好房子’转向‘营造好生活’,蓝城将致力于与东软熙康一起开创社区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蓝熙健康服务将从绿城社区开始,逐步走向全国。”蓝城公司董事长宋卫平早前在谈到与东软熙康此次的合作时表示。

  “其实治疗是很小的一个部分,更重要的是健康管理,也就是未病和慢性病的这部分。”这位内部人士表示,在未来,他们甚至设想通过这个平台网罗小区里的医生,来给业主看病。

  “比如说,未来如果医生的多点执业放开了,我们就可以让医生来参加相关的业主委员会,直接参与到‘给邻居看病’的活动里,我们也会考虑给小区里的医生相应的报酬。”

  据了解,东软熙康此次与绿城合作只是社区移动医疗的众多项目之一,目前蓝熙健康正在分批次地进入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服务的社区,在这些社区中建设社区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和社区诊所,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及医疗服务。目前蓝熙健康已拥有1所运营中的社区医疗中心,另有1所社区医疗中心、3所社区诊所、1所长者日间照护中心正在建设中。

  据这位内部人士透露,在今年年底之前,东软熙康将会在国内诸如大连、杭州这样的沿海一线城市设立30个合作的小区,进一步探索社区医疗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而在去年12月中旬,东软熙康获得的来自弘毅投资、高盛、协同创新、熙康员工持股公司以及东软控股的1.7亿美元的增资也将用于社区医疗项目的进一步拓展。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北京3-0晋级 阿联28+12广东2-1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增长0.8% 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钮文新:定力不是央行贻误战机的借口
  • 叶檀:出口企业残酷淘汰赛已开始
  • 连平:人民币面临较大阶段性贬值压力
  • 董少鹏:股票期权独孤九剑对散户公平
  • 管清友:PPI好转可谓遥遥无期
  • 齐俊杰:网贷坏账后 咬牙也要先垫付
  • 易宪容:中国“外逃”资金会流向哪
  • 叶荣添:节前券商要暴涨 三年赚5倍
  • 徐斌:“猪周期”将见底 可稍乐观
  • 李大霄:A股市场的黑五类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