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拆墙:全网革命》获经管类图书大奖

2015年01月26日 08: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光斗《拆墙:全网革命》获经管类图书大奖李光斗《拆墙:全网革命》获经管类图书大奖

  “2014年度经管图书价值榜”日前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电子工业出版社年度重磅财经图书,李光斗最新力作《拆墙:全网革命》荣获2014年度经管图书“最佳原创奖”。同时作为移动互联网观察家的李光斗也在颁奖典礼上分享了他的互联网思想。

  2014年,如果选出对于经营管理者影响最大的几个关键词,那么“互联网思维”必定名列前茅,因为“互联网思维”所代表的绝不仅仅是一个词语,而是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荣获2014年度经管图书“最佳原创奖”的《拆墙:全网革命》前瞻性地指出,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移动互联网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变革。

  移动互联网引发“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将成为中国社会与经济转型的重要历史节点。《拆墙:全网革命》系统深刻地揭示了移动互联网大潮正以前所未有之势席卷传统行业,如果你还没有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改造你的企业,你面临的就不是活得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会不会被时代抛弃的问题。《拆墙:全网革命》是新媒体时代社会发展、媒体研究、品牌建设和营销管理的宝典,让读者掌握全网营销的精髓和技巧。生动、鲜活的实例贯穿其中,让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避免纸上谈兵,深入浅出地为读者导入全网营销的方式方法。

  “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在作者看来这句看似不靠谱的话,仅仅需要转变到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就能变为现实: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什么不可能,不要被来势凶猛的移动互联网淘汰,而要借助移动互联网思维去改造自己的企业。

  为什么把自己的书取名为“拆墙”呢?李光斗解释说,传统经济是圈地围墙垄断资源,互联网经济则是拆墙搭桥共享资源,只有桥比墙多,经济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拆掉思维的墙,才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立足。特别是对中小企业来说,移动互联网提供了一个“众生平等”新机会,这或许是最好的时代,因为它让每个人都有了后来居上的可能。

  同时《拆墙:全网革命》的出版方式也颇具互联网思维。本书利用书中所讲述的概念和工具以互联网的方式众筹出版,颠覆了以往图书经由出版社、发行渠道再到读者手中的传统模式,首次印刷之前通过众筹的方式预售获得了大量订单,只花了一周不到的时间就筹集到了到了出书所需的费用,这本书在未出版前出版社就已经赚回所有成本了,而最终新书与读者见面时一个月内便加印了三次。利用全新的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出版商业模式,这不仅仅是一本书的成功,更是互联网颠覆传统商业模式创造的奇迹。

  当我们沉浸在互联网创新与变革带来的便利时,殊不知互联网作为一个行业正在消失,因为跨界与颠覆带来的行业格局大洗牌,所有的行业都将互联网化。面对互联网的爆发和凶猛浪潮,只有具备了“拆墙”意识,才能在未来的商业格局中占据优势。

 

文章关键词: 移动互联网李光斗经营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CBA-易建联31+7广东24连胜 北京负天津
  • 娱乐陈赫疑似出轨照曝光(图) 哽咽向粉丝道歉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体育老师真能教数学
  • 沙黾农:春节前将现股票大扫购
  • 张化桥:刚上市的公司就是不行
  • 易宪容:陶宝网的假货何时了?
  • 天天说钱:政府救楼市 将有大动作?
  • 李光斗:2015年财富危与机
  • 艾经纬CBN:索罗斯的三个面孔
  • 姚树洁:马云凭啥在达沃斯大出风头
  • 余丰慧:存款失踪频发暴露监管漏洞
  • 陶冬:欧洲增宽松 黄金求突破
  • 如松:欧版QE意味着新鸦片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