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崩盘 3天跌掉40%

2015年01月16日 06: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比特币迎来6周岁生日之际,市场却和它开了个很大的玩笑:单日最大跌幅超过20%,最近三天下跌近40%,接近崩盘。

  对于这次暴跌,业内人士对记者称,这是必然中的偶然,主要是市场承受力积累到了极限,一些“庄家”在抛售,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做年度规划后,可能也在从比特币市场撤离。比特币价格下降的通道已经被打开了,将面临熊市的洗礼。

  比特币再现暴跌

  1月15日,比特币盘中最低下探至1015元。而在此前的两天,比特币分别下跌14%和18%。从13日的高点1679元到15日的低点,3天时间里跌幅达到39.5%。

  时间再拉长点,2015年以来的半个月,比特币也下跌了39.09%。在去年11月中旬至今的两个月里,国内比特币价格从2500元下跌到1100元左右,跌幅已经近半。

  “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这句话用在比特币上相当贴切。2013年11月29日,单个比特币的价格涨到了1242美元,如果你知道当时一盎司黄金的价格是1241美元,比特币价格首度超过黄金价格,那就知道多疯狂了。经过在2013年超过一百倍的暴涨后,在2014年,比特币暴跌70%。

  庄家抛售导致暴跌?

  对于最近几天比特币的暴跌,世元金行高级研究员、比特币等电子货币研究人士肖磊15日对记者称,主要是市场承受力积累到了极限,一些庄家此前在等着抛售,发现没有反弹的希望,抛售大单出来后就把市场砸穿了,散户跟着恐慌性抛售,这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此外,很多专业投资机构要做年度规划,发现比特币没有机会的话,就会抛掉套现以便布局其他市场,基金等机构可能在从比特币市场撤离。总体而言,肖磊认为2015年比特币可能面临新一轮熊市洗礼。

  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分析称,比特币价格近期的下跌是多方面因素的结果。首先是政策和国内舆论的原因,民众对比特币的信心不足,没有新的资金流入,而比特币在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其次,国外较大比特币交易平台近期有1.9万个比特币被盗,引发其他矿工和交易者的恐慌而进行抛售;最后,美元最近走强也影响了欧美地区对比特币的投资信心。

  如果是在6年前就涉足而且一直持有比特币,其实已经赚翻了。从当时的1美元可以买几十个比特币,到现在价格还保持在190美元左右,相对其他资产而言,回报已经非常惊人。

  “比特币不具有货币属性,央行[微博]此前就要求商家等不能接受比特币。”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微博]对记者表示,“虚拟币没有必要管,他不是货币,只要不能用他进行支付购买商品、进行消费就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继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26+10火箭负魔术 视频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水皮:章子怡揽8亿 王健林藏功名
  • 叶檀:证券业薪酬盛宴 可借鉴华尔街
  • 姚树洁:世行经济学家为啥藐视中国
  • 管清友:12月金融数据争抢末班车
  • 沈建光:2015年警惕三大灰天鹅事件
  • 王福重:房地产真正的繁荣还没有到来
  • 易宪容:中国政府如何应对油价下跌
  • 明天的天:被严重低估的城市化
  • 天天说钱:香港为什么暂停投资移民
  • 洪榕:2015年大盘股小盘股齐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