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政策利好今年显现 房地产仍具高保值

2015年01月13日 03:59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9日,随着第五场高端理财讲座的完美收官,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中国高端投资理财高峰论坛成都站”系列论坛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当天的论坛现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宏信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李果围绕新经济时代的股市、房产金融等热点话题,为参会的投资者带来精彩演讲。此外,成都华润旗下的七类大宗资产项目也受到现场投资人的强烈关注,令人意犹未尽。

  看好精神消费类服务公司

  “我们正处于造富的新时代。”李果表示,未来GDP的增速会缓慢下降,步入经济新趋势、新周期。这种新趋势具备四种新特征:一是经济驱动力从投资驱动变为效率驱动;二是GDP增速放缓,但稳定性更好;第三,造富的源头从资源转换到依靠人的思维;第四,造富方式倾向于轻资产、资本类投资。

  李果认为,站在股票投资角度,更看好提供精神消费类服务的公司,可着重关注两方面:首先,关注改革;其次,关注经济转型。

  房地产仍是高保值投资方向

  “在按揭贷款等政策支持下,预计2015年的房产销售有6%左右的增长。”赵晓认为,2015年,投资、消费和外贸的增长幅度都不会很明显,社会经济将处于稳定期。

  赵晓给出的数据表明,当前中国住房价值量总体处于相对合理水平。他认为,一系列政策对楼市的利好作用,将在2015年逐渐显现,房地产仍是高保值的投资方向。“如果想买一套商铺作为保值,甚至100年后继承给后辈,现在是入手的时机。”成都商报记者 熊玥伽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华润大宗资产开放投资新机会

  在论坛现场,华润置地提供的大宗资产项目吸引了许多眼球。

  华润置地成都公司负责人在论坛上做华润大宗资产投资说明分享时解释说,因为集团商业战略转型,在去年7月份宣布将致力成为“中国商业地产品牌的领导者”,并做出只经营核心地段集中商业资产的决定,转让那些“非核心、非自持”的略显分散的优质大宗资产,才有这些优质大宗资产向社会供应。

  据了解,大宗资产指总价较高、以商业为主,涵盖豪宅及其他类型的不动产,他们的优势在于商业开发更具前景、更能抵抗汇率变化、更具产业结构调整下的可持续发展性。

  华润本次展示的大宗资产项目包含七类业态,有教育类资产、农贸市场、万家超市资产、会所式商业、独栋商业、分散在各社区的旗舰底商资产和顶级豪宅资产,这些商业项目本身位于华润成熟的社区,具有稳定的客源和业态,其中相当一部分自带租约。

  华润置地相关人士同时提到,蝉联两届“亚洲十大超级豪宅”荣誉称号的华润·金悦湾,也因顶级的设计、高端的配置而备受业内认可。2014年仅半年时间,来访高端客户超过1万组,全年热销10.45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力压梅西诺伊尔 蝉联FIFA金球奖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吴国平:历史数据揭示A股抄底良机
  • 叶檀:中国没有抄到石油价格底
  • 杨红旭:少拿不动产登记来恐吓房价
  • 黄人天:驳马光远的黄金没任何价值论
  • 如松:北京房价今年是跌多少的问题
  • 易宪容:微众银行还只是刚诞生嫩芽
  • Kingsley:美国QE与欧洲QE的异同
  • 曹凤岐:中国股市春天来了
  • 洪榕:当前股市中的四大害人观点
  • 如松:香港不能走阿根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