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02: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784证券简称:鲁银投资编号:临2015-044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控股股东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20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10月28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停牌期间,公司按照规定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鉴于相关各方仍未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权益,相关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见公司临2015-042号公告)。

   2015年12月25日13:00-14:00,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详见公司临2015-045号公告)。

   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2月28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董事会对股票停牌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784证券简称:鲁银投资编号:临2015-045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

   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控股股东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钢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20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10月28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停牌期间,公司按照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2015年12月25日,公司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为此,公司于2015年12月25日下午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现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12月25日13:00-14:00,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山钢集团资本运营部部长付博先生,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孙佃民先生,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陈瑞强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孙凯先生参加本次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投资者提问:请说明本次重组开始和终止的情况及理由?

   回答: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初衷是为了明确主业,增强盈利能力。终止的主要原因是拟置入资产涉及的少数股东对注入资产范围等未达成一致。谢谢。

   2.投资者提问:公司股票何时复牌?

   回答:公司将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股票复牌,请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谢谢。

   3.投资者提问:“少数股东对注入资产范围等未达成一致”,这就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吗?

   回答: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始终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规范运作。谢谢。

   4.投资者提问:目前万润的股价这么高,达到44元,而公司有5500万股,为什么不抛一点兑现利润?

   回答:公司目前没有减持计划。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平衡,依法规范运作。谢谢。

   5.投资者提问:对放弃万润股份的增发做出解释。

   回答:公司放弃万润股份增发,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综合考虑,经过研究作出的决定。谢谢。

   6.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大股东何时去执行当初承诺的增持计划。

   回答:公司将在接到控股股东有增持行为通知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7.投资者提问:莱商银行未达到当初承诺的业绩,股东怎么进行补偿?

   回答:根据公司与莱钢集团签订的业绩补偿协议,如果莱商银行实际净利润总额低于评估报告中的预测净利润总额,将按照协议约定执行。谢谢。

   8.投资者提问:之前莱钢置入莱商银行5%股权,同样去年熊猫金控也购入莱商银行5%股权,为什么熊猫金控的价格比莱钢置换的便宜了1个多亿?

   回答:公司2013年置入莱商银行4.98%股权,经过了内外部决策和审批程序,与其他公司收购莱商银行股权的方式、时间和性质都不相同,不好直接比较。谢谢。

   9.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短期内有什么稳定股价的措施?

   回答:公司将积极研究发展战略,做好生产经营工作,并依法合规规范运作。谢谢。

   10.投资者提问:公司今年都是亏损的,管理层如何实现扭亏?

   回答:截至三季度,公司净利润876万元,不是亏损的。谢谢。

   11.投资者提问:能说说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吗?

   回答:公司正在积极研究未来发展战略及"十三五"规划。谢谢。

   12.投资者提问:钢铁过剩,为何还上年产 10 万吨高性能合金特种粉末材料项目?

   回答:粉末冶金不同于钢铁,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材料行业。谢谢。

   13.投资者提问:鲁银现在业绩连续下滑,管理层不作为,后续对公司的持续发展有没有有利及有力的措施?

   回答: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管理层一直在积极努力提高业绩,同时也在积极研究制定今后的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主动适应新常态,欢迎给公司提宝贵建议。谢谢。

   14.投资者提问:公司有没有诚意为中小股东创造效益?

   回答:公司在经营工作中,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努力为公司和全体股东创造效益。谢谢。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出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感谢。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特此公告。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