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00:59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东君

  根据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30家信托公司参与成立 65 款产品,52 款产品公布实际募集资金,成立规模 139.27 亿元,成立市场止跌升温,环比涨幅达 212.54%。研究人士认为,上周成立市场回暖,一方面,临近年末,信托公司明显加大了信托产品营销力度;另一方面,上周信托产品成立度有所集中,从而推动整个规模的提升。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有所延长 ,产品的流动性减弱,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 24 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12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12款,产品期限分布相对均匀。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 8.16%,环比下降 0.14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小幅回落,受宽松货币环境影响,整个社会融资成本有所下降,预计未来信托产品收益继续下行。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预期收益为9.18%,环比下降 1.07 个百分点;1.5-2 年期限产品的收益为 8.02%,环比减少 0.28 个百分点;1-1.5 年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 8.58%,环比增加 0.04 个百分点;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收益 8.56%,环比增加 2.06 个百分点。

  从近期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变化来看,产品收益有所下降,但基本维持在 8.5%附近徘徊;对于平均期限而言,仍呈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上周成立的65款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依旧居首,共成立35款产品,募集资金为81.69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58.65%,表明信托投资领域趋于多元化;金融领域位居次席,共成立12款产品,融资规模达32.33亿元,占总规模的 23.22%;本周工商企业领域共成立9款产品,募集资金14.26亿元,占总规模的10.24%;基础产业共成立5款,募集资金6.5亿元,占总规模的4.67%;房地产领域共成立4款产品,募集资金4.49亿元,占总规模的3.22%,表明信托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仍需要维持一定比例。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