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04:0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梁雪

  国元证券12月20日在上海举办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

  展望2016年,国元证券研究员王明利认为,上证综合指数大致会呈“W型”走势,其核心波动区间在3000~4500点之间,但创业板指数存在创出新高的可能,拥抱新经济是投资策略的灵魂。

  王明利预测,明年上市公司总体盈利状况不会有大的改善,但如果上游资源品价格企稳,带动PPI跌幅收窄甚至转正,整体盈利增速会有明显提升。结构上依然会是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分化的格局,由此产生结构性行情;低利率环境是较为确定的,流动性过剩有利于推动风险资产估值的上升。但低利率的状态和利率下降的过程相比,其对估值的影响较小;影响风险偏好的因素起到的作用是偏正面还是偏负面,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这种作用方向的波动性将成为股市波动的最主要影响因素。

  针对2016年宏观经济的发展变化,国元证券研究员郑旻认为,2016年的资本市场将面临“本币国际化、无风险利率逐步下行”的较优环境,但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会因宏观下行而受影响,同时又因资产证券化率过高而整体承压。

  郑旻分析,在较大的幅度里震荡,并寻找新的平衡点,是2016年资本市场的大概率事件,宏观上要警惕的是大宗商品的脉冲性事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