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18:2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18日讯

  新华制药(000756)12月18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公司拟以 9.36 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77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7207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 65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共 5 名投资者,其中新华制药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 374.44 万股,山东聚赢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认购 2136万股,北京信诚达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拟认购 2136万股,重庆宝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拟认购 2053.56 万股,上海凯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拟认购 1000万股。发行对象将以现金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

  据了解,新华制药为 H 股、A 股上市公司,拥有资产 44.89 亿元,职工 6400 余人,13 家控股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物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内重要的心脑血管类、抗代谢类、中枢神经类、消化系统类、抗感染类等生产基地。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定增,公司将引进新的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 Wind 统计数据,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国内上市的 65 家化学制药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 39.54%,而新华制药资产负债率为 56.77%,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同期数据比较,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较高,资产流动性较低,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新华制药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募集资金中 6.5 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测算,2015年 6 月 30 日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 41.64%左右,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大幅改善,有效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有利于降低公司债务融资成本,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新华制药同时推出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员共4528人,其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12人,其他员工共4,516人。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认购金额不超过3504.80万元,认购股份数量不超过374.44万股。其中新华制药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拟出资882万元;其他员工拟出资不超过2622.80万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54个月,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登记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时起算,其中前36个月为锁定期,后18个月为解锁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