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16: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17日讯

  盾安环境(002011)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盾安环境-上海交大新能源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将以新能源汽车领域为专业方向,组建国际化技术团队,发展盾安环境在新能源汽车的热管理系统、主驱动系统和关键部件等方面的领先性和前瞻性的技术,并对公司进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孵化、技术转移、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

  根据协议,双方以联合研发中心为平台,成立若干项目中试实体,创建汽车空调实验室、仿真及动态模拟等实验室及平台。联合研发中心作为上海交大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生研究生培养基地,同时为公司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联合研发中心与海外顶尖科研院所展开广泛的技术合作,邀请海外专家加盟联合研发中心,促进国际知名高校与公司战略合作。

  协议约定,第一期合作期限为3年(2016年1月-2019年1月),合作期满后,双方视合作情况商讨决定续约或终止。公司研发费用三年投入1200万元,每年投入不低于400万元。联合研发中心的研发产品知识产权由双方共有,专利申请上海交大享有专利的署名权,盾安环境享有专利署名权,并独享专利的使用权,未经盾安环境许可,上海交大不得以任何形式许可第三方实施专利权。

  盾安环境表示,公司以自有资金、申请补贴等方式建设联合研发中心及产业化项目,三年内计划投入不低于1亿元,加快产业发展。随着本项目的落地实施,公司将切入拥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也是公司转型升级高端智能制造的重要战略举措。在相继布局传感器、人机协作机器人、微通道换热器之后,继续对新能源汽车部分系统、关键部件进行产业布局。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