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09:40 一财网

  “以后红包类的营销行为,在朋友圈可能会禁止,滴滴的红包可能很快也会封杀掉。”在12月17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对在场记者说。

  而对于2016年春节的微信红包新玩法,马化腾表示:“央视有个投标,我们输了,对方非常拼。微信会尝试一些新玩法,让大家看到没有春晚,但又纯粹从线上来玩的,大家拭目以待。”

  而对于过去一年BAT在投资领域展开的“军备竞赛”,马化腾的观点是,互联网垂直领域诞生很多新生力量,包括衣食住行医疗教育旅游,都出现了超过百亿美金市值的企业。对于腾讯来说,很多没有办法自己去做,所以在投资、流量支持方面希望团结更多同盟,希望朋友圈越多越广越好。

  马化腾说,现在互联网竞争很激烈,但还是很健康,是在法制框架下的,生机勃勃的,但的确有命运共同体的感觉,这个词听上去有点悲壮,但我们确实在同一个屋檐下,很多是互通有无的,比如信息安全方面、产业方面、人口方面,国家准许“二孩政策”,未来十年、二十年如果人口红利能保持,对我们都是好事。“很多产业是竞争,但对传统行业、上下游来说,是非常有趣的竞合关系。”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