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06:1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 冰

  12月16日,金蛋理财在北京举办了母公司南京软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智科技”,股票代码:832144)定增认购完成暨交易额突破百亿元发布会。据软智科技在股转中心发布的《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显示,此次股份发行认购数量为330万股,认购价格为每股60元,认购资金总额为 1.98亿元,已被27个投资机构及合格投资人全额认购。

  “在决定认购前,投资方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业务研究及进场尽职调查,对金蛋理财以及软智科技的业务合规性、安全性、稳定性及未来增长性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考量。此次认购的顺利完成,足以体现出投资方对公司安全性的认可。”软智科技董秘邹洋表示。

  金蛋理财CEO邓巍介绍,金蛋理财不涉及单个项目贷款金额大的企业债权,而是选择了风险更低、几乎不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的个人消费信贷,以及有着足值抵押物的房产抵押贷款;前者以趣分期、滴士分期为代表,后者以房互网为代表。

  中信证券研究部在对新三板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研究后,将金蛋理财为投资者对接由第三方机构负责风控的项目和标的的模式,定义为P2N模式,并认为这种模式“风险控制相对容易,安全性更高,有望在当前极度分散的网贷市场中脱颖而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