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农信社让小微企业摆脱“成长烦恼”

2014年11月14日 00:51  中国产经新闻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刘凌 通讯员 张富贵报道

  “从创业初期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农村信用社信贷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正是有了信用社这座靠山,让企业摆脱了缺少资金的‘成长烦恼’”。日前,记者在山东巨野承德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总经理郭承德如是说。

  郭承德,秉承鲁西南人淳朴、敦厚、诚信的民风和美德,恪守“做事以人为本,质量以优取胜”的准则,经过十几年的打拼,企业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四处大型超市连锁店,一处现代化肉制品加工厂,产供销一条龙的民营企业集团。

  回想起当初创业的艰辛,郭承德感慨万千。上世纪90年代初期,由于所在的集体企业改制,郭承德成了下岗职工,再加上孩子小,家底薄,日子过得举步维艰。为了维持生计,他在商业街上摆地摊卖副食。生意刚起步时非常困难,没有资金进货,他从信用社申请了500元贷款。由于郭承德诚实守信,经营有方,信用社对他的贷款授信也逐渐增加到几千元、几万元、几十万元,直到现在的800万元。

  在信用社的信贷支持下,如今郭承德建起了占地96.8亩的大型养殖基地,并上马了大型冷库和现代化宰杀生产线、烧鸡生产线和火腿生产线,每天生产烧鸡10000余只,产品包括承德牌烧鸡,黑乌鸡、盐焗鸡、吉祥肘子、天蓬火腿、十香酱蹄、五香鸡珍、金凤爪、红烧牛肉、儿童营养肠、香辣牛肉酱、花生肉辣酱等三大类60多个品种,成为鲁西南地区乃至周边省区久负盛名的优质品牌。

  山东省联社菏泽办事处主任张效节说:“多年来,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企业的老大难问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条件下,小微企业往往因流动资金短缺而贻误发展良机,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特点,菏泽市农信社大胆创新,探索新型担保方式。先后推出准抵押贷款、钢结构抵押贷款、企业联保贷款、仓单质押贷款等10多个贷款新品种,以满足小微企业不同“口味”需求。

  截至10月末,菏泽市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537.16亿元,较年初增加82.64亿元;其中企业贷款余额204.54亿元,较年初增加65.92亿元。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梁建章:林毅夫可能高估中国经济增长
  • 陶冬:中国版马歇尔先作好中国梦
  • 吴国平:天量后A股迈入精彩新纪元
  • 杨红旭:楼市“暖冬”来了
  • 叶檀:中国应逐步实行ICT贸易零关税
  • 徐斌:“新常态”重头戏是海外扩张
  • 许一力:为何美国在APEC上罕见失声
  • 姚树洁:习主席APEC峰会的三大底气
  • 钮文新:沪港通背后的四个深意
  • 龚蕾:身家280亿为何马云说他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