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SUV矩阵添丁 广汽340亿铺路大自主

2014年10月25日 00:50  华夏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夏时报记者 金雪 上海报道

   10月16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广汽乘用车传祺GS5速博正式上市。“新车配备1.8T发动机及全系标配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共推出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共八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38万-23.18万元。”细观配置与定价不难发现,广汽传祺正将SUV车型置入于包括东风日产奇骏、上海大众途观在内的多个合资品牌热销SUV车型价格区间。

   胆大之余也同样意味着,传祺GS5速博上市后将面临着一场激烈的竞争与厮杀。“相信传祺GS5速博的上市,将用新价值为中国汽车崛起加码,并将成为中高级SUV市场的新标杆。”传祺GS5速博上市现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信心满满。在广汽乘用车的规划中,这款基于B级豪华运动轿车平台开发,并且定位高于传祺GS5的全新SUV车型将成为广汽传祺产品矩阵中新的冲量利器。而在传祺GS5速博正式推入市场后,广汽乘用车的新一轮产品布局亦将加快脚步。

  豪赌SUV

   作为广汽乘用车第二款SUV产品,传祺GS5速博上市后,将与传祺GS5并肩战斗。

   “两款车型定位于不同细分市场,传祺GS5速博正式推入市场后,传祺GS5并不会停产,两款车型将同堂销售。”在吴松看来,传祺GS5的主要竞标车型是北京现代ix35和部分国产品牌SUV车型,而速博的竞标车型全部是合资品牌。

   “在2012年传祺GS5上市前,吴总(吴松)问我,月销量3000辆的目标能不能拿下?我回答能。但在当时,多数自主品牌试水SUV都处于保守定价阶段,传祺GS5定价突破20万天花板,接下这个‘军令状’,我心里很紧张。”回忆起首款SUV车型传祺GS5上市前夜,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销售部部长肖勇仍十分感慨,“但事实上,到2012年9月份,也就是上市4个月后,传祺GS5已经突破了月销量6000辆大关。”

   正因传祺GS5销量远超预期,广汽乘用车在公布2013年年销量6.5万辆销量目标后,时隔两个月,又将销量目标上调至8万辆。不仅如此,进入2014年,传祺GS5仍持续放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传祺GS5销量52353辆,同比增长21.18%。

   在广汽乘用车计划表中,传祺GS5速博上市后,将与传祺GS5形成合力,月销量目标冲击万辆大关。“预计传祺GS5将稳定发挥,月销量保持在6000辆到7000辆,定位更高端的传祺GS5速博,月销量目标在3000辆。”肖勇谈到对传祺GS5速博的销量期许时如是说。

   不过,广汽乘用车的预期并不满足于此。“月销3000辆只是及格线。”紧随其后,吴松立刻补充,“(传祺GS5速博)目前已经展开预售,反响很好。”

   不仅如此,传祺GS5速博正式上市的同时,广汽乘用车新一轮产品布局正加紧展开。“明年传祺GS5速博将有1.5T车型加入,此外,明年4、5月份,将有一款定位低于传祺GS5的SUV车型推出,2016年初还将推出一款高于传祺GS5的SUV车型。”吴松透露,“此外还有一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型和包括MPV、C级车在内的多款车型都在陆续的上市计划表当中。”

  重金砸“自主”

   “从现在起到2020年,广汽传祺这个品牌上至少还将有超过200亿元的投入。”吴松透露。在广汽集团的规划中,到2020年将累计投资340亿元加强广汽传祺的品牌建设。据了解,在这其中,约有220亿元用在扩充产能方面,120亿元在开发新产品方面。

   广汽集团对于自主品牌的大手笔投入,与其他汽车制造商集团相比毫不逊色。综合此前公开信息,一汽、上汽、北汽和东风的自主品牌投资计划分别为320亿、340亿、330亿和300亿。广汽集团对广汽传祺的重视程度不可小觑。

   幸运的是,广汽传祺喜人的业绩很快令广汽集团的重金投入掷地有声。

   自去年9月以来,自主乘用车市场份额已经连续12个月下滑。然而,即便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广汽传祺销量仍在逆势增长。“自主12连降并不是‘一刀切’的下滑,而是一个分水岭,包括广汽乘用车在内,也还有一些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市场份额和销量都在上行线。”吴松说。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汽传祺销量达8.6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7.6%,增长率超过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两大合资品牌增幅。

   传祺GS5热销的同时,今年8月初刚刚上市的传祺GA3S视界也成为主要销量贡献者。数据显示,传祺GA3S视界上市首月销售便超5000辆。在传祺GS5速博上市后,广汽传祺家族阵营或将迎来新的销量突破。

   “这在此前是没有预料到的。”吴松坦言。不过,三年来每年都超过100%增长幅度的业绩也并未让广汽传祺停止前进的脚步。“明年我们将向20万辆以上的年销量目标发起挑战。”按照吴松的规划,2017年广汽传祺将挑战40万至50万辆年销量规模。

   这样的销量规模显然需要网络渠道同步及时跟进。“目前我们只有220家左右的经销商,这是远远不够的。”吴松透露,广汽传祺经销商网络今年会达到320家左右,2015年会增长到400至410家左右。

   与此同时,刚刚出炉的2014年9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报告中,65.36万辆和环比增长19.89%、同比增长6.98%的销量数字,也令广汽传祺所处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出现一缕阳光。打破“13连降”魔咒后,正在回暖的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同样也带给广汽传祺更多销量拉升空间。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