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美好时间

2014年10月17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沈晴

  “新的柏涛菲诺中装自动腕表,我给太太也准备了一块,她很喜欢这个礼物。女性都对镶钻的款式爱不释手,你懂的。”高睿思俏皮地耸了耸肩,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确,柏涛菲诺,这个名字本身就已是意大利一切美好风情的象征。这里有古老的塞瓦纳修道院,花园宽敞而迷人,可将利古里亚海湾无穷无尽的美景尽收眼底。这样一个如梦似幻之地,注定会写下永恒的故事,或者成为最佳的摄影场景。

  2010年,摄影大师彼得·林德伯格在柏涛菲诺为IWC万国表拍摄了首批影像大片。4年后,一场名为“永恒的柏涛菲诺”的摄影展在全球巡回展出,掌镜的同样是这位堪称传奇的“魔力诗人”,以他一贯的黑白影像,给予人们无限接近现实核心的可能性,也将那些经受过时间洗练的潇洒丰姿,定格在了IWC的美好时间中。

  凯特·布兰切特、艾米莉·布朗特、周迅、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以及伊万·麦克戈雷格,黑白影像中,每一位明星的脸庞都传递出不同的性格和气质,变幻出IWC品牌146年不变的优雅与睿智。这些重量级的国际巨星亦是IWC多年的“品牌挚友”。谈起这其中唯一的中国女星——周迅,高睿思略带神秘地对记者说:“别看周迅平时优雅大气惯了,她可是非常率真,有时还带着点男孩子气。”

  IWC对影像的专注,涉足静态的摄影,更驻足流动的电影艺术。“高级钟表是奢侈品,我们认为电影也同样是。伴随着星光红毯秀、金球奖、奥斯卡奖,还有各地的电影节盛事,电影业必将成为奢侈品牌的下一站聚集地,与高级制表业一齐共享奢华的魅力。”2013年,IWC首度赞助北京国际电影节,并设立了“IWC杰出电影人”大奖,当年的得奖者是导演张艺谋,而今年的大奖则被冯小刚收入囊中。

  电影为人们营造了一个充满魅力的世界,但又不局限于虚幻的构造,更关乎电影技术的展现力,正如红毯、星光之外,摄影的手法和技术才是电影的生命力。对一枚腕表而言,撇去钻石的外在雕琢,内在的机芯才是其真正的核心。虽然IWC已有近150年历史,但品牌的最大价值依旧源自对科技创新孜孜不倦的探索和追求。高睿思说:“IWC绝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退休者,我们要做不断探险的飞行员,去开垦技术荒地。”

  虽然高睿思会依据每天不同的穿戴来选择搭配不同的腕表,但大型飞行员系列始终是他众多备选中被“钦点”最多的。1936年,IWC创制出第一枚特别版飞行员腕表,配备了坚固的玻璃表镜及配有箭头形指标的表圈,方便飞行员一眼便识时间。此外,腕表还具有防磁擒纵系统以及对比鲜明、清晰易读的夜光指针和数字。2012年更曾是IWC万国表的飞行员腕表之年,搭载自主研发机芯的喷火战机系列也以现代化的设计和全新功能大放异彩。

  “在任何行业,只要时代在前进,你就得跟上步伐。”今天,钟表中的设计元素在千变万化,功能需求也是此消彼长,从万年历到陀飞轮,从防水深度2巴到200巴(1巴为10米)。“每一天都是对自己的全新挑战,渴望无极限的说法虽然老套,但这些渴望不是被待价而沽,而是内在适应。”高睿思解释道。这也是为什么IWC在每年的日内瓦表展都会更新旗下的一个系列,发布全系列的新表款。“抓住这些改变,让品牌重现年轻。只要你愿意,永远都可以保持最佳状态。”

  精通荷兰语、德语、英语、法语四门语言,在跨国公司麦肯锡、联合利华、雅诗兰黛供职过的高睿思,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和工作力。2009年,作为IWC东南亚区总经理,高睿思在新加坡工作生活过4年。他感叹于儒家文化的源远流长,也习惯于“吾日三省吾身”,连品牌目录完不完整、腕表产品的介绍是否趋近完美,都被他列入了自己的“分内事”。“日复一日的锐意求进在于你对现状的体察,有没有发现值得改进的地方。说到底,奢侈品的精髓在于对细节的把控。”作为一个善于求解的人,高睿思相信,这样的品牌哲学也必将与IWC的拥有者达成默契。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