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布122个鼓励社会投资项目

2014年09月22日 23:31  中国产经新闻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田永寿 林朝曦报道

  日前,《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经福建省政府同意,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122个鼓励社会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合计约2248亿元。

  此次福建省推出122个吸引社会资本项目,涵盖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健康养老、交通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乡建设、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八个方面,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及营运。

  从福建省推出的吸引社会资本项目按行业情况来看:基础设施项目最多,共49项1658亿元,其中水利工程6项41.2亿元、城乡建设10项57.7亿元、交通工程33项1559亿元(含铁路和轨道交通780亿元、公路636亿元、港口142亿元);公共服务业项目其次,共46项502亿元,其中文化产业11项32.3亿元、旅游产业35项470亿元;社会公用事业项目有一定数量,共27项87.2亿元,其中生态环保10项27.9亿元、健康养老13项27.8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4项31.5亿元。

  从福建省推出的吸引社会资本项目按地市情况看:福州9项343.9亿元、厦门5项576亿元、漳州18项316.7亿元、泉州24项382.7亿元、三明8项93.2亿元、莆田8项120.6亿元、龙岩9项147.5亿元、南平8项93.6亿元、宁德33项174.1亿元。

  从福建省推出的吸引社会资本项目按招商类型看: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建项目111项2075亿元,招商方式灵活,对具有较为稳定收益,并在一定期限内能收回投资成本的经营性项目,要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对前期投入较大、投资回收期较长的项目,或一定期限内难以收回投资的项目,要合理选择BOT、PPP、BT或股权投资、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已有业主的项目11项173亿元,其中龙岩高速公路项目捆绑了5个项目,拟整体将已通车的漳龙、龙长、永武、双永、湖城持有的市级股权予以转让,收回资金用于龙岩市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罗源湾港区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级通用泊位等10个港口项目属于寻找投资合作者,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港口资源开发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此次具体项目已在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上发布。公布内容包括项目名称、主要建设内容与规模、目前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总投资、招商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与此同时,还公布省发展改革委的对口联系处室,以帮助社会投资人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帮助协调项目推进中涉及省级的有关事项。

文章关键词: 经济金融财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亚运男足险胜出线碰泰国 女足5-0遇朝鲜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财政学:扩大首套房范围的作用很小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