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市长:中国制造即质量可靠

2014年09月22日 11:19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  收藏本文     

  《瞭望东方周刊》特约撰稿罗华玲/英国伯明翰报道

  ——专访英国伯明翰市长沙菲克·沙

  几周前,伯明翰还开通了与中国的直飞航班

  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市长长沙菲克·沙就职刚刚三个月。9月初在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上,这位新市长继续履行他的“尽可能多地参加各类活动”的承诺。

  来自中国12个省区市的160余家企业,参加了这次展会,涵盖室内家居用品、家用电子产品、礼品和手工艺品、家具、厨房餐厅用品以及陶瓷等多个种类的展品,让沙菲克·沙有眼花缭乱的感觉。他一会儿驻足欣赏福建厂商展出的装饰画,一会儿仔细询问贵州茶商关于绿茶的细节。

  在展会现场,本刊记者专访了沙菲克·沙。

  直飞航班到中国

   《瞭望东方周刊》:在当伯明翰市长之前,你多次去过中国。近年来伯明翰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你是否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能够让伯明翰受益?

  沙菲克·沙:我们与中国之间有强劲的经贸联系,这足以推动中英两国的关系发展。伯明翰一直是经贸之城和制造之城,我们高兴地看到伯明翰参与到与中国的主流经济往来中,而且关系在不断加深,这无疑有助于伯明翰地方经济的发展。

  在与中国的关系中,一个新变化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伯明翰求学。伯明翰有三所主要的大学在中国设有办公室,知名度不断增加。

  就在几周前,伯明翰开通了与中国的直飞航班。首航那天,我清晨五点就赶到机场,迎接从中国来的第一批客人。看到首架直飞客机降落,那是一个足以令人自豪的时刻。

  我们和中国的多个城市保持着紧密的关系,广州是伯明翰的姐妹城市。作为市长,我会努力推动伯明翰与中国城市的交流,相信未来几个月,在交流方面我们会取得更多成绩。

  我使用很多中国产品

  《瞭望东方周刊》:这次展会中看到你与中国的茶、醋以及书画作品等合影,是不是对中国的商品很感兴趣?

  沙菲克·沙:能在自己的城市里出席中国品牌商品展这样的活动,我由衷地自豪。这样的活动能进一步拓宽伯明翰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有利于地区的经济发展。而且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能近距离地了解中国的制造业和中国的产品。

  我觉得,中国制造的产品是质量可靠的代名词,我自己的生活中就经常使用很多中国产品。

  与中国制造业保持良好的关系对双方都有利,伯明翰需要中国制造,而中国的制造商也能在伯明翰找到他们需要的产品和设备。

   《瞭望东方周刊》:伯明翰是英国最早拥有唐人街的城市之一,华人在这个城市落地生根很多年,怎么看待华人对于伯明翰多元社会发展的贡献?

  沙菲克·沙:我们有非常成功的华人社区,和英国其他地区一样,华人社区在地方经济中扮演着重要和积极的角色。

  我和本地的华人社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并不仅仅是为了加强经贸联系,也与保存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有关。

  前几天我还去华人社区参加了庆祝中国传统的中秋节的活动,并下场学着与他们跳了几段舞——他们说那是中国的舞蹈。我认为保持与中国良好的经贸关系,华人社区也会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里有大量的机会

  《瞭望东方周刊》:在很多人眼中,伯明翰似乎是一座有些无聊的城市。虽然是英国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城市,但却没有曼彻斯特或者利物浦那么有名。应该如何进一步推介呢?

  沙菲克·沙:从传统上看,伯明翰以贸易闻名,各行各业在这里都能找到发展空间,而现在也正是得益于这一传统,伯明翰仍能继续吸引大量投资,因为这里有大量的机会。

  伯明翰也是一座文化之城,这里有五所大学。从贸易到文教,都能彰显城市魅力。

  没有任何一个城市像伯明翰这样热情好客,我一直对做一个伯明翰人感到自豪,也尽最大的努力将这个城市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外界。

文章关键词: 瞭望财经产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