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成就的简单方法

2014年09月22日 01:24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日报:今年你把简单生活节带到上海,邀请了许多内地、港台和国外的音乐人,但你却说“音乐人只是扮演一个配乐的角色”,为什么?

  李宗盛:我不想大家误解简单生活节是一个音乐节,我们这些来参加的人,只是在展现自己的生活价值和自己怎么看待生活,和买票进场的人做一个沟通,我们彼此呼应生活中的一些价值。

  日报:台北的简单生活节每一届都会有一个口号,贯穿这些口号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李宗盛:我认为你想要简单生活,就必须专心致志,专心致志是先决条件,我刚才讲的专心致志,那是一个美德,人要专心、要自知、要自持,对于自己所要做的事情、人生的路向,自己和这个社会的关系,都得专心,那是一个基础。专心致志,简单生活,是让人成功或是有所成就的很简单的方法。

  现在资讯都很方便发达,现在的小孩子很容易眼高手低,因为他以为他知道全世界,但却不知道去真正做好一件事,动不动说有“那个什么什么”,因为他知道有什么,这让我十分忧虑。我们在台湾考虑大学生毕业平均月薪22K(4500元人民币)的问题,薪水很低。我们有时在聊,在我们二十出头的时候,社会也没有答应我什么,时代也没有应允我什么。但是为什么现在我老觉得,我们这辈好像是欠着年轻人,欠他们工作的机会、美好的人生。我只想说,我们不欠你什么,也从来没有人应允我什么,Ifightformylife,我说我不想请22k的,我想请8万一个月的,可是我请不到8万performance(表现)的人。那我就和他们讲你们要专心,要耐心。

  第一财经日报:从第一届简单生活节开始,你就提出“专心致志,简单生活”的口号,如何解读“专心”与“简单”之间的关联?

  李宗盛:“专心”这个词代表了很多意义,它代表自持,它代表自制力。你必须去抗拒其他很多的诱惑与邀约,因为现在生活当中那一类东西是很多的,它不停来招惹你。自持、自制,这些品质都是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清爽简单的原因和方法。我觉得资质再一般的人,一旦能够专心于一样技艺,他必然也能够有所成就。对于平凡人,能把日子过好,让自己有所成就、对于社会有所贡献,至少不会让一个资质一般的人因为个人的追求而给别人增添很多困扰,整个社会就会因此变得比较简单。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安民:现在的楼价相当于1900美元黄金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