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农场7个村庄间歇性停水半年多

2014年09月12日 05:19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红星农场7个村庄间歇性停水半年多

  停水居民家里都备着很多个水桶

红星农场7个村庄间歇性停水半年多

  水表已经安装,阀门和内管却未接通无法供水

  □东快记者李新志见习记者陈兆荣文/图

  今年入夏至今,福州仓山区红星农场山道村、潘宅村、仁山村等周边7个自然村的1500多户居民苦不堪言:旧管道老化,频漏水,三天两头出现间歇性停水,用水很是困难。而红星农场下辖的13个自然村“一户一表”改造一年来,因施工进展缓慢迟迟未通水,昨日,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态两个月内解决。

  居民定闹铃半夜抽水

  昨日上午11时许,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红星农场山道村,水果店老板江女士一说起停水就情绪激动。她说,三个月前,水龙头就只有一滴一滴的水,这两个月来更是连一滴水都没有了。

  在江女士店内的洗手间,把自来水龙头开到最大也不见有水流出,地板上还摆着4个水桶和1个脸盆,3个水桶里还有水。江女士说,这几桶水是前天夜里十点半,房东用抽水泵抽水存起来的,要用上一整天。

  在江女士隔壁的文具店内,老板王女士领着记者来到厕所,4个空水桶摆在地板上。王女士打开自来水龙头,只有如铅笔般细小的水柱缓缓流出,约1分钟后,水流完全停止了。“从半年前开始用水就不正常了,居民都是半夜起来用水泵抽水,抽水的人多了还不一定能接到水。”

  由于用水紧俏,村道两侧沿街店铺的碗筷都是两三天刷洗一次,洗菜的水也要留着冲厕所。

  “希望有关部门能早点帮我们解决用水问题!”山道村居民林先生说,为了蓄水,居民各想奇招“节约用水”:去亲戚家蹭澡、上公厕、去隔壁村庄“借”水、定好闹铃半夜起来抽水。

  水荒涉及红星农场7个村庄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来到靠近山道村的仁山村,恰好碰上一位居民提着两个红色的桶下楼。“不提水中午就没办法做饭了。”这位居民一脸无奈。

  最近,在仁山村宗祠纳凉的居民凑在一起聊天,话题只有一个主题——停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刚搬到仁山村半年,隔三差五断水,很多住户只有老人和小孩在家,还要顶着烈日跑到其他村庄提水。

  据了解,闹水荒的村庄涉及红星农场的仁山村、潘宅村、山道村等7个自然村,涉及1500多户居民。这几个村庄处于供水末端,管道铺设年限太久,老化,经常发生爆裂和漏水,所以造成水压不足,经常停水。

  自来水公司表态两个月内解决

  昨日,记者走访后发现施工队已经将自来水管线、水表箱等安装到居民家门口,但因阀门和内管未接通导致住户仍无法正常用水。施工人员拖拉以及施工进度缓慢问题,遭到不少村民的质疑。

  对此,红星农场副书记林春国解释,之前铺设的管道经常出现老化漏水,他们被迫申请“一户一表”改造。去年国庆节,农场下辖的13个村庄共2600多户就开始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施工,但施工队进场安装一年了却迟迟未通水。在此期间,他们也多次催促施工队,但没有什么效果。目前,农场下辖的7个村庄1500多户居民常遭遇停水问题。

  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客服部工作人员表示,经核查,红星农场户表改造进展缓慢可能是受施工破路、人手紧缺等方面影响。目前,他们已经督促福州市水务工程有限公司通知施工队加快安装改造进度,目前已经接通100多户,其余2500多户预计两个月内全部通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
  • 徐斌:新权威主义下的改革红利盛宴
  • 叶檀:陷日式泥潭 欧洲经济腥风血雨
  • 冉学东:总理对货币发行相当警惕
  • 杨红旭:新一轮购房季即将来临
  • 凯恩斯:中国股市需要创新 需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