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实现净利16.67亿元 增长18.1%

2014年08月25日 03:02  金融时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徐绍峰报道 重庆银行日前公布的中报显示,在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持续上升、监管日趋严格的背景下,重庆银行以加快转型发展为主线,紧跟国家“微刺激”政策步伐,顺应稳增长的政策需求,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截至6月30日,重庆银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6.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增幅在中资上市银行中位居前列。

  上半年,重庆银行利息收入约62.2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6.2%,净利息收入达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6%。利息收入的提升,说明重庆银行呼应一系列“微刺激”举措,通过加大信贷投放,特别是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在为稳增长助一臂之力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更多回报。上半年,重庆银行资产总额达22618亿元,较去年增长9.4%,其中客户贷款及垫款净额约974亿元,客户存款达16800亿元,资产规模实现稳步增长。

  重庆银行注重优化资产结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压缩低息资产。通过优化结构,提高了盈利能力,净息差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上半年,重庆银行净利差为2.61%,净利息收益率为2.86%,成本占收入比率为26.18%。众所周知,净利差是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与计息负债平均成本率之间的差额,净利息收益率是净利息收入与生息资产平均余额的比率,而重庆银行这两项指标在同业均处于较高水平。半年报显示,重庆银行净利息收益率较去年同期增长5个基点,原因是其净利息收入29.84亿元。生息资产平均余额增幅18.4%,净利息收入的增幅高于生息资产平均余额的增幅。证券投资利息收入15.81亿元,同比增加4.71亿元,增幅42.4%,投资平均余额及平均收益率较上年大幅上升。

  面对上半年的严峻形势,重庆银行严格控制平台融资,对过剩产能、理财、同业业务的信贷风险加强防控,流动性状况良好,资产质量稳定。

  从银行业整体现状来看,不良贷款上升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等领域,特别是钢贸航运、中小企业贷款等。此外,一些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导的地区,不良率较高。而重庆银行不良率为0.54,较去年浮动较小,这在今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整体上升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难得。资产充足率方面,重庆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10.53%,资本充足率更是达12.09%,总权益对资产总额比率为6.46%。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冉学东:放松限购限贷只是拉长了周期
  • 许一力:躲在冰桶挑战背后的商业秘密
  • 马跃成:楼市相关企业面临生死一决
  • 笔夫:房地产进入下行通道了吗?
  • 陈思进:美国不再是富人的避税天堂了
  • 冉学东:中民投成立一点也不新鲜
  • 余丰慧: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