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菱集团廖荣纳被国际刑警通缉 涉嫌非法吸存32亿

2014年08月12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昨日 (8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际刑警组织官方网站看到,正菱集团董事局主席廖荣纳已被国际刑警组织发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同时被通缉的还有廖荣纳的妻子、曾任柳州正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的叶某某。

  国际刑警组织发的通缉令显示,廖荣纳的英文名下提到 “WantedbythejudicialauthoritiesofChinaforprosecution/toserveasentence”,意思是“被中国司法机关通缉”。

  此外,通缉令中还包括对其国籍、年龄、出生地等的简介。最后,指控 (charge)其罪名为“illegallyabsorbpublicdeposits(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昨日,新华社的报道显示,广西柳州警方相关办案人员证实,中国司法机关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柳州正菱集团实际控制人廖荣纳发出“红色通缉令”。据了解,廖荣纳是2009年“胡润百富榜”上榜人物。

  通缉令有效期5年

  值得注意的是,廖荣纳的英文名前附有一个国际刑警组织的 “红色警章”,属于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缉令。

  据记者了解,红色通缉令由当事国国际刑警中心局局长和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秘书长共同签发,被视为一种可以进行临时拘留的国际证书,各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中心局接到红色通报后,可立即据此对通缉人员实施拘捕并参照该国的相关法律进行国际引渡。此通缉令有效期为5年,可续期,直至嫌疑人缉拿归案为止。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正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助理。该助理表示,已从网上知晓廖荣纳被通缉的消息,但不清楚具体情况,不便接受记者采访。

  柳州当地金融业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则透露,目前正菱集团一些子公司运作良好,另一些子公司情况不佳。

  广西的一位知情人士称,自今年5月柳州正菱集团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后,当地政府对廖荣纳的相关事宜未披露更多进展,据其了解,目前公安部门已成立专门小组跟进此事。

  昨日,记者就此向柳州市委宣传部及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求证,截至发稿仍未联系上。

  柳州公安已立案调查

  据了解,外界对于正菱集团的关注始于今年5月。今年5月28日,广西柳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发出 《关于依法登记与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发生集资关系情况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已依法对该集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

  上述《通知》称:柳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经初查,2014年4月依法对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根据案件侦查工作需要,现特发布通知,请与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含下属子公司、公司高管)有集资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在通知规定期限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登记。此外,《通知》还要求,相关债权人于2014年5月29日~6月13日到柳州市区6个指定地点进行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正菱集团曾是广西“百强企业”之一,业务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建材、物流、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新华社昨日报道显示,在吸收公众存款方面,警方查到正菱集团借款合同1500多份,总合同金额约32亿元;截至目前到公安机关登记债权的债权人只有600多人,很多人并未到公安机关登记,这部分借款金额尚未统计。

  另据了解,在柳州正菱集团被柳州当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后,该集团的负责人廖荣纳的下落成谜。此前有消息称,他早在上海被抓,又有说他已逃往国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了柳州正菱集团官网发现,该网站上次更新时间为5月28日,公司介绍和该网站的相关新闻报道中,廖荣纳的头衔仍为“柳州正菱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林耘:现在判断A股是大牛市有点早
  • 龚蕾:李嘉诚为何再次抛售地产
  • 叶檀:银行成为房东不得了
  • 易宪容:中国股市投资机会真的来了
  • 竹子:市场对新退市制度投下不信任票
  • 沙黾农:赶紧把钞票换成股票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
  • 连平:楼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 水皮:A股酝酿的是政治正确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