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费都去哪儿了,您又记住了谁?

2014年07月15日 14:5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品牌大调查】

  第二期:世界杯营销调查

  2012年夏天一档超火的《中国好声音》。你记住了什么?是华少滑不溜秋的舌头,抑或是“中国好凉茶加多宝”?《爸爸去哪儿?》你又记住了谁?999感冒灵?还是思念灌汤水饺,或是青蛙王子?《最强大脑》呢?

  而在今年的夏天,《变形金刚4》在中国刮起票房龙卷风时,也引起大家的吐槽,抛去勇敢睿智的擎天柱,友善可爱的大黄蜂看电影的过程几乎成为细数那些植入的品牌——

  一个美国城乡接合部的小青年一边喝着红牛,一遍告诉自己的准岳父——马克·沃尔伯格饰演的男主角,他进入了红牛车队;制造变形金刚的科学家拉开冰箱,拿出一盒伊利舒化奶缓解疲劳,而冰箱深处还“藏”着一盒周黑鸭;中国建设银行的取款机已经“伫立”到了美国的旅游景点;李冰冰驾驶的传祺GA5轿车狠甩凯迪拉克、奥迪等一众豪车……

  这个夏天不能不提的还有世界杯。作为体育界的最大赛事,世界杯造就了广告商如火如荼的“世界杯营销”。以运动品牌为例,在巴西世界杯赛上,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耐克签下C罗以对抗签约阿迪达斯的梅西。除了在赛场上的竞争,电视直播、视频网络也是品牌们的战场。喝着啤酒吃着烧烤看世界杯是一件倍儿爽的事儿。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CCTV5中的青岛啤酒、雪花啤酒打得火热?在一些地方电视台的体育频道,也成了饮料品牌刀兵相见战场。

  那么,我们好奇的是,什么样的广告能让消费者记住?什么样的植入品牌叫好又叫座?

  “营销的成本和效率”已成为CMO们的终极命题,广告赞助商要如何做好风控,如何评估收益?从选择媒体平台到选择赞助的栏目到植入的方式,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传播效果是各CMO们的中国梦。

  品牌营销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创新是CMO们努力的方向,为此新浪财经结合近两年来受众度较高电视娱乐节目如《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最强大脑》等、巴西世界杯、影视剧如变形金刚4等元素,推出三期品牌大调查,通过此种方式,我们来挖掘企业主、消费者会有怎样的选择,而又有哪些企业会借势发力扩大自己的地盘。8月5日,昆仑夜话。我们将邀请各环节涉及的当事人围绕“我们的广告费去哪儿了”进行讨论,同时将揭晓网友们的投票结果。

  网友可以登录微博账号参与调查,同时将会有精美小礼品赠送。

文章关键词: 品牌大调查昆仑论坛广告费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郎咸平:打破审批枷锁中国才走出萧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
  • 朱大鸣:房价同比大降前不该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