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与中检集团强强联合 大宗品交易质检将迎新发展

2014年05月06日 19:3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杭州5月6日电 (记者 赵晔娇)近年来,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然而作为新兴产物,电子交易市场普遍缺少第三方监管,使得国内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的良性发展遇到瓶颈。5月6日,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的网盛生意宝旗下,检测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检测通(TesTrust.com)正式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宗商品在线交易平台商品质量控制上进行全方位合作,并就大宗商品领域质量现状及未来质量管控合作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

  据介绍,检测通平台已成为检测认证与分析测试行业最大的门户网站,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模式,线下服务已拓展到展会与会议领域。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00家机构,200家合作实验室,员工逾16,000人,运营网络覆盖20余个国家和地区,遍布全球主要港口、城市及货物集散地。

  “本次将以检测通平台为支点,架起广大大宗商品领域产业用户与检测认证机构之间的在线桥梁,促进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双方结合各自资源及专业优势,在大宗商品产业链研究、大宗商品质量数据收集、分析、加工上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大宗商品质量风险预警报告,共筑大宗商品质量新防线。”网盛生意宝副总裁朱小军表示。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公司副总经理崔磊表示,此次与生意宝的合作对中检集团而言意义重大。不仅标志着中检集团首次触网大宗商品领域,更意味着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一次重要转型升级,由原来的无监管、高风险转变成第三方监管、风险可控。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同努力,制定出大宗商品质量管控新规则,共筑大宗商品质量新防线。

  据介绍,双方将在开展大宗商品在线交易平台质量控制合作的基础上,就大宗商品在线交易平台交易标的调研、商品标准制定、质量风险预警、问题应急处置等开展深入合作和研究,共同探索制定并完善大宗商品在线交易规则。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源性商品消费国之一,随着进口数量增长,但质量问题日益突出,部分产品品位降低、质次价高、以废充好、掺杂使假、外来夹杂等涉及安卫环和贸易欺诈等方面的行为时有出现;这些质量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内相关产业发展,也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

  仅2010年,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就针对保障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等问题,作了40余次重要批示,要求质检部门严格执法确保进口商品质量安全,产品质量要守住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风险底线。(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一和家家:成交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 水皮:房价的一切都在趋于正常
  • 黄祖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财启示
  • 大摩华鑫:关注三大领域的投资机遇
  • 叶檀:棚改是中国式缩小贫富的方式
  • 郎咸平:“新政”能否改变中国
  • 皮海洲:对银行发行优先股的几点建议
  • 天天说钱:万科为何“恐惧”
  • 刘远举:限牌限行是低效政策
  • 叶檀:荒谬的GDP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