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微小宝”助力中小微

2014年04月14日 00:59  中华工商时报  收藏本文     

  作者:

  一、客户:

  某机械配件销售公司

  二、主营业务:轴承销售管理三、融资需求:

  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轴承购销,公司法人代表从事轴承销售管理工作已有十余年。2012年公司全年销售收入达到326万多元,实现净利润30多万元。随着公司发展日趋成熟,销售收入稳步增长,订单喷涌而至这样巨大的销售前景,使得公司在开心之余也深感资金短缺的巨大压力。

  四、做法:

  (一)量身设计融资方案:

  经过调查,浦发银行根据该公司的运营情况为其量身定制授信方案:该公司的资金使用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仅在月底需要大量资金支付货款,导致该时间段内运营资金偏紧。根据公司这一特点,浦发银行的客户经理主动向客户推荐了“微小宝”系列之一的“网络循环贷”产品。

  (二)亮点分析:

  “网络循环贷”产品可通过网上银行实现信贷资金随借随还功能,借款人可以在自有资金充裕的时候归还银行贷款,在需要贷款资金时通过网上银行自助申请,贷款资金实时到账后用于支付货款。该产品一经推荐,立即得到了该公司管理层的积极响应,这不仅帮助公司节省了财务成本,也提高了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率。

  (三)企业变化:

  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凭借“微小宝”专属流程——“信贷工厂”系统的效率优势,仅一周时间浦发银行便完成了客户准入、业务申请、审查审批等全部授信流程,给予该公司180万元“网络循环贷”额度,公司可以在额度有效期内随借随还。该公司财务人员立即完成首笔网上银行提款手续,贷款资金顺利到账。

  五、案例点评:

  浦发银行“微小宝”有一套完整的、针对小微企业的专属授信管理体系和管理模式——“信贷工厂”。浦发银行“信贷工厂”能高效实现客户开发、客户筛选、产品配置、授信管理、贷后管理等诸多功能,并在客户开发模式、网络技术运用和风险评审技术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信贷工厂能够显著提升小微客户授信管理效率与业务运营效率。(整理朱永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杨剑波:海外适用816事件的法律案例
  • 陶冬:希腊债受欢迎 日本政策惹争议
  • 海啸希望:政府还能救起房地产?
  • 张捷:从日本商社成功体悟微观调控
  • 连平: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贬值
  • 宋超:下周2100将出现争夺
  • 谢百三:惊闻沪港股市打个洞 小心啊
  • 张化桥:西班牙的问题很大
  • 张欣:短炒与仓位控制 动态观望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