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 全方位布局 冲刺5万销量目标

2014年02月28日 23:4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丁玲 北京报道

   “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今年挑战年销5万辆以上的战略目标。”长安PSA副总裁蔡建军在“中法建交50周年——法式文化体验活动”上豪气冲天。

   这不是一个轻松的目标。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自2013年9月27日全新DS5上市至2014年1月的4个月时间里,DS累计销量2976辆。被长安PSA视为同级竞争品牌的英菲尼迪,2013年在中国的零售销量达17108辆,不足DS 2014年销量目标的四成。而2013年已经是英菲尼迪在中国打拼的第8个年头,在中国市场有8款在售车型。

   DS为实现5万辆的年销量,从产品引进、渠道建设、品牌营销等方面做准备,火力全开。“一切不注重KPI的营销都是耍流氓!”蔡建军的一句玩笑话,却也表达了DS提升销量的决心。2014年DS 将从品牌建设为主转向品牌提升与快速上量同步进行。由此可见,长安PSA对于销量提升的迫切需求。

   DS能创造奇迹,实现5万的目标吗?

  产品布阵

   因为选择了苏菲·玛索作为代言人,DS在2013年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而2014年DS步入销量提升的关键期。如何将累积的知名度扩大并转化成更多更实在的销量,成为DS的当务之急。

   扩充产品阵营是DS打出的第一张牌。记者从DS了解到,2014年DS将有三款新车上市,分别为2014款全新DS5、DS 5LS和DS的SUV,为冲量做准备。

   长安PSA内部人士透露,DS首款三厢车型DS 5LS将在3月底正式上市,“DS的SUV车型或将在今年9月上市,2014款全新DS5也将在年底之前推出。”

   长安PSA认为,A级车在中国市场占据了最大的份额,而A级豪华市场仍是一片空白,DS 5LS有望在这一市场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不过业内分析师对此似乎并不看好。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认为,要开辟A级豪华车市场,DS的品牌影响力还不够。

   一直以来,中国豪车市场的80%份额都被德系三强占据,其他豪华品牌各自发力,分食市场。DS作为一个豪车市场新品牌,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创新营销

   除了在产品引进上发力,长安PSA在渠道建设和营销上也下了不少功夫。

   DS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通过快速国产化,独立的销售渠道建设,售后品牌发布以及首家全球旗舰店DS WORLD的开业,迅速扩大了DS品牌的影响力。截至目前,DS在中国建成55(45家4S店+10家城市展厅)家左右的DS STORE。到2014年底,DS将在中国建成100家DS STORE,初步完成销售网络布局。

   在传统销售网络建设的同时,DS还积极试水电商营销模式。DS 5LS成为DS第一个尝试电商销售的产品。

   2014年1月16日,DS首款全感官豪华三厢轿车DS 5LS在中国市场的预售正式启动,预售价为14.99万元到24.99万元。但5天前,DS就借助微信平台发起1元预享与DS 5LS微信订车活动。由此,开启了DS的电商时代,并且借此赢得了市场的关注。据统计,该活动开启不到一周时间,DS官方微信获取线上关注5632人,订单客户3368人。

   据悉,DS深知大数据时代对一个汽车品牌的意义,已把O2O列为营销目标,将争取早日打通线上线下,实现线上集客与线下促销。“蔡建军深具互联网思维,早就把眼光瞄向移动终端的布局。以微信平台为起点,布局汽车电商,是他早已谋划好的战略。”上述长安PSA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江濡山:海外华文媒体开始“挺习”
  • 谢作诗:中国的增长逻辑与增长前景
  • 林采宜:金融要素如何实现市场化定价
  • 郎咸平:城镇化意味着什么
  • 叶檀:房价大跌财富折损过半
  • 罗慰年:中国崛起与崩盘 听谁的?
  • 刘杉:今年是最佳卖房年
  • 海啸希望: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拉开序幕
  • 艾经纬CBN:总书记眼中的经济形势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