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集团收购创兴银行完成

2014年02月18日 14:40  羊城晚报 

  越秀集团收购创兴银行完成创兴银行高层换血拟年内铺大陆网点

越秀集团收购创兴银行完成

  羊城晚报讯记者吴海飞报道:昨日越秀集团入主后的创兴银行新任高层集体亮相面对媒体,除董事局主席张招兴(图右)之外,越秀集团花千万年薪引进的新任董事会副主席兼常务董事梁高美懿(图左)成最大看点,梁此前为恒生银行行政总裁。完成高层换血的创兴银行拟年内在重点城市铺开网点,并重点关注南沙、前海、横琴三新区。而张招兴透露,越秀集团年内或完成广州国投重组拿到信托牌照,真正实现金融业务“以银行证券为核心,信托租赁为支撑”的战略。

  千万年薪引恒生银行前总裁

  越秀集团完成收购创兴银行75%股权后在15日公告了创兴银行新任高层名单,而昨日董事会6名新成员集体面对媒体。新董事会除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入主担任董事局主席兼非常务董事外,前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获委任为副主席、董事总经理兼常务董事为最大看点。

  梁高美懿现年61岁,曾于汇控及恒生担任要职,早前已有传言她会为越秀集团打点创兴银行事务。公告显示,梁高美懿3年任期可获薪酬包括年薪1164万元、酌情分红及其他福利。除张招兴及梁高美懿外,越秀系4名高层人员朱春秀、王恕惠、李锋及李家麟亦分别获任董事。

  完成高层换血后,对于未来发展,张招兴表示,未来肯定要重点发展内地业务。梁高美懿表示,2014年首先将在现有的汕头分行基础上利用CEPA框架优惠政策开设异地支行,然后是争取把上海的代表处升级为分化,此外也将研究将广州代表处升级成分行并进一步注册为法人银行的可行性。

  对于更长远的未来,张招兴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到亚太区最终面向全球,“不过这需要巨大的资本,希望银行业务本身能多赚点钱的同时,也希望广州市政府能继续支持越秀集团和创兴银行的发展”。据悉,此次越秀收购创兴银行之前,广州市政府为越秀集团注资了40亿元。

  越秀年内或拿信托牌照

  完成创新银行收购后,越秀集团终于拿到了宝贵的银行牌照,用张招兴的话讲,“还是全业务的银行牌照”。同时,创兴银行旗下亦有保险和证券业务,而且各业务均可全球扩张,不受区域限制。而接下来,为实现越秀集团金控平台“以银行证券为核心,以信托租赁为支撑”的目标,越秀集团将争取在年内完成广州国投的重组,争取拿到信托牌照。

  张招兴介绍说,广州国投的重组历时良久,争取今年出结果。其表示,目前重组等相关申报材料已递交到广州市政府。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越秀集团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可谓信心满满。张招兴称目前与同在广州的粤财控股和广州国际金融控股两家金融控股平台相比,“更加市场化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越秀的重大并购重组等都是按市场化的手段推进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
  • 叶檀:官员少消费 我们怎么办
  • 周展宏:“坏银行”为何受追捧?
  • 天天说钱:从政府的角度看房价
  • 连平:互联网金融不会颠覆银行
  • 慕白:央行在倒逼银监会吗?
  • 杨佩昌:令中国人诧异的德国物价
  • 谢作诗:看病难看病贵是破坏市场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