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圣出任宏碁新一任总裁 施振荣卸任(图|简历)

2013年12月25日 07:12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12月25日综合报道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 12月24日,台湾电脑厂商宏碁[微博]已任命陈俊圣为新任CEO,明年1月1日起履新。

  据了解,今年11月,宏碁迎回了创始人施振荣,开始了新一轮的变革,施振荣回归后担任宏碁董事长兼临时总裁。此次陈俊圣被任命为新CEO,被外界视作是施振荣重构宏碁领导团队的主要一步。

  陈俊圣到任后,施振荣将同步卸任宏碁全球总裁与CEO职务,不过他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兼变革委员会召集人。陈俊圣也将加入变革委员会,这一机构主要负责讨论制定公司主要变革措施,并推动落实。

  有资料显示,陈俊圣早年曾在英特尔[微博]任职达14年,离职前担任英特尔全球副总裁,是英特尔升职最快的高管之一。2008年起加入台积电,担任全球销售及营销副总裁,据知情人士透露,陈俊圣对亚洲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产业都很熟悉,对宏碁来说,陈俊圣是个很好选择。

  业内消息称,陈俊圣从英特尔离职加盟台积电,施振荣正是其中的引荐人。

  施振荣显然对陈俊圣的加盟表示非常欢迎,“陈俊圣拥有新思维与国际视野,乐于迎接挑战。我们彼此对宏碁未来策略与发展有共识——他将是引领宏碁转型改革最佳人选。”

陈俊圣出任宏碁新一任总裁施振荣卸任(图|简历)

  陈俊圣

  陈俊圣简历:

  陈俊圣出生于1961年,早年曾在英特尔任职达14年,离职前担任英特尔全球副总裁,是英特尔升职最快的高管之一。2008年起加入台积电,担任全球销售及营销副总裁。

陈俊圣出任宏碁新一任总裁施振荣卸任(图|简历)

  施振荣

  施振荣简历:

  施振荣(Stan Shih,1944~),宏碁集团创始人,挑战世界的华人企业家,现任亚洲管理学院董事、台湾企业经理协进会常务理事、台湾管理科学学会监事、台湾自创品牌协会理事长。

  1944年12月18日生于台湾彰化县。童年饱尝生活艰辛。1971年施振荣毕业于国立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研究所。获硕士学位后加入荣泰电子公司任设计师,1976年创办多技国际公司,后改名宏碁公司。

  1981年开始生产自创的品牌机,1988年宏碁电脑成为热门产品,1992年施振荣再造新宏碁,1995年获《世界经理人文摘》全球15位最创时势的企业家,1996年被《商业周刊》选为全球25位最佳企业总裁之一,同时也是著名绿色台商。

  施振荣除了领导宏碁集团外,亦担任总统府国策顾问,马来西亚“多媒体超级走廊” (MSC)计划国际顾问,行政院国科会太空科技五人指导小组委员,亚洲管理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董事,行政院国家资讯基本建设专案推动小组民间咨询委员会前召集人。

  1971年8月~1972年8月任环宇电子公司副理;

  1972年9月~1976年9月荣泰电子公司协理;

  1976年9月~1989年4月宏碁集团总经理;

  1989年5月迄今宏碁集团董事长。

  1971年,施振荣毕业于国立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研究所。随即进入环宇电子公司服务,开发出台湾第一台桌上型电算器;次年进入荣泰电子公司,又先后领导开发出台湾第一台手上型电子计算机与世界第一支电子笔表;对台湾的技术提升与外销拓展有很大的 贡献。1992年获母校颁发名誉工学博士。

  1976年,施振荣基于推广微处理机技术的理想,结合其他四位伙伴创立宏碁。经过长期的努力与成长,不断向困难挑战,突破瓶颈,宏碁已成为世界第七大个人电脑公司,同时也发展出众多的新事业,2002年泛宏碁集团的整体营业总额约为新台 币444亿元。"Acer"更自1999年以来连续5年获读者文摘评选为亚洲最佳电脑品牌。

  2013年11月21日宏碁周四宣布,选举创始人施振荣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兼临时总裁。

  2013年12月,施振荣卸任临时总裁一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陶冬:耶伦的圣诞礼物
  • 张捷:黄金市场的对冲纽带意义
  • 管清友: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八个观察
  • 易鹏:北京控制人口宜疏不宜堵
  • 金岩石:A股吹响牛熊决战号角
  • 张五常:中国有条件多产杰出经济学者
  • 徐斌:中国房地产大牛市或明年见顶
  • 叶檀:失信欺诈是债务危机根源
  • 姚树洁:为啥中美股市如垃圾与鲜花
  • 张明: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周期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