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任命陈俊圣为新CEO 明年1月1日履新(图|简历)

2013年12月24日 10:1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宏碁任命陈俊圣为新CEO明年1月1日履新(图|简历)

  宏碁[微博]新CEO陈俊圣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2月24日早间消息,在上月取消首席执行官这一职位之后,中国台湾PC制造商宏碁周一宣布,将重新恢复这一职位,并任命台积电前高管陈俊圣(Jason Chen)为新任首席执行官。陈俊圣将于2014年1月1日履新。

  宏碁在周一的一份公告中宣布,陈俊圣将接替公司创始人施振荣的部分职责。施振荣于今年11月回归宏碁,他未来将继续担任宏碁董事长。

  陈俊圣曾供职英特尔[微博]14年时间,随后加入台积电。他自2008年开始担任台积电全球销售营销高级副总裁。

  宏碁取消首席执行官职位的初衷,是授予施振荣更多的管理权。宏碁周一并未透露该公司为何又迅速的改变了这一战略。不过宏碁强调,陈俊圣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施振荣表示:“我们认为他是一个理想的管理者,将凭借他的新思想、国际视野,以及直面挑战的意愿带领我们的转型。此外,他认同我们的战略以及对宏碁未来发展的看法。”

  宏碁在今年11月曾宣布,选举创始人施振荣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兼临时总裁,前任总裁翁建仁将辞职。宏碁当时还宣布将取消首席执行官一职,相关事务交由董事长及企业总裁负责。宏碁在11月初曾宣布,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振堂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位。王振堂辞去首席执行官职位后,宏碁总裁翁建仁将于明年1月1日出任宏碁首席执行官。至于董事长一职,王振堂将继续担任至明年6月底,即任期结束。不过随后有消息称,重新接管宏碁的公司创始人施振荣,不会效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或是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无计划长时间控制这家陷入困境的PC制造商。

  作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之一,宏碁的移动业务表现不佳,导致了业绩滑坡。上月,该公司报告的截至9月底这一季度的业绩差于预期,亏损131.2亿元新台币(约合4.46亿美元)。这导致了宏碁时任CEO王振堂的辞职,而宏碁也宣布将裁员7%。

   陈俊圣简历

  陈俊圣于1988年毕业于密苏里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院,后在IBM[微博]公司任职。1991年陈先生加入英特尔,任台湾地区经销渠道经理。1993年,陈俊圣到北京任职,负责中国区的销售工作。1998年,陈俊圣又被提升为英特尔北亚区董事总经理,负责英特尔北亚区的销售和市场营销,负责中国大陆和韩国的所有业务。2003年5月,英特尔擢升陈俊圣为全球业务行销副总裁。2005年1月,英特尔正式宣布陈俊圣离职。2008年开始担任台积电全球销售营销高级副总裁。2014年1月1日起担任宏碁首席执行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金岩石:A股吹响牛熊决战号角
  • 张五常:中国有条件多产杰出经济学者
  • 徐斌:中国房地产大牛市或明年见顶
  • 叶檀:失信欺诈是债务危机根源
  • 姚树洁:为啥中美股市如垃圾与鲜花
  • 张明: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周期将结束
  • 张炎夏:本届政府为何不再提新农村
  • 水皮:央行何苦亡羊补牢
  • 封起:中国股市令人哭笑不得
  • 赵伟:2014世界经济四个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