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新国告别川航 王凤朝任董事长

2013年12月12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珺 发自成都

   昨日(12月11日),川航集团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蓝新国不再担任川航集团董事长、董事,王凤朝担任川航集团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

   业内人士认为,川航集团换帅对于集团整体战略影响不大,川航或仍将重点耕耘西南市场。

   据四川当地媒体报道,10日上午,四川省国资委在川航集团干部大会上公布了上述消息。

   上述川航内部人士表示,“消息属实,是昨天出来的,但是可能这次会低调换届,不会很正式发布,只是因为年龄到了,正常换届而已。”

   公开资料显示,蓝新国15岁进入部队,34岁就进入师职领导岗位。1993年底,蓝新国由部队转业至川航,两年半后就出任总经理。蓝新国接手川航时,公司亏损4300万元。在他的治理下,川航迅速成为仅次于南航、国航、东航和海航的全国行业五强,并且实现连续16年盈利。2002年川航改制后蓝新国一直任川航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和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此次上任的王凤朝为长虹[微博]前副董事长,曾在长虹工作19年,担任过内江市副市长、省国资委副主任。2010年底开始,担任川航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

   据当地媒体报道,被誉为“飞行员作家”的蓝新国表示,目前正在写一部关于川航真实故事的电视剧本。同时,他也担任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将为四川建言献策。此外,他表示将组成退役老飞行员飞行机队,执飞一种新型飞机,执行部分通航任务。

   记者注意到,自2009年开始,川航就在筹划上市事宜。蓝新国与王凤朝曾多次公开表示,争取在2012年让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航空)上市。不过,截至目前,四川航空仍未成功上市。对于上市搁置的原因,记者与蓝新国、四川航空总经理李海鹰多次联系,但电话均未接通。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任浩宁表示,四川航空没有上市与近两年证监会收紧上市额度有关。此外,航空板块近两年表现平平,只是最近在国家安全概念的炒作下有少量提升。

   川航内部人士认为,此次人事任免对川航集团整体战略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李海鹰在11月20日的国际物流博览会上也表示,将以成都新机场基地建设的契机,形成西南地区成都“一市两场”、昆明、重庆基地之间的互动发展,实现西南市场全面覆盖,进一步巩固西南“根据地”的坚实地位,致力于把川航打造成“西部主流航空公司”,助力成都机场打造“西部门户枢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张炎夏:计划生育只适合计划经济
  • 刘军洛:1987年全球性股灾很快会重演
  • 陶冬:日元进入了新贬值轨迹
  • 苏鑫:任志强扮优雅卖书
  • 官建益:创业板禁借壳是类特区优势
  • 宋文洲:揭穿安倍经济学三支箭的真相
  • 姚树洁:解读奥巴马给曼德拉的悼词
  • 永新人:推迟退休有人欢喜有人忧
  • 冉学东:人民币汇率和利率正在打架
  • 梁建章:人口红利之后是人口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