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怀邦: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国开行改革发展

2013年10月30日 02:30  金融时报 

  记者 杜金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 记者杜金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日前在该行三季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国开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把广大员工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国开行改革发展、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能力的强大动力。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对全行经营管理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主持会议。

  胡怀邦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国开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全行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国开行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总行党委把深化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全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活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突出国开行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日常工作,共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胡怀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国开行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推动好,确保取得实效。一是精心准备,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端正态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查准找实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以诚相待谈心,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以优良作风促进国开行改革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反对“四风”的思想防线,切实锤炼优良作风,着力真抓实干,全面推动新时期国开行改革发展。三是建章立制,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长效化。要坚持标本兼治,使整改工作系统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严格制度执行。四是加强组织和督导,强化一把手的带动作用和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回头看”,严格督导把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胡怀邦表示,国开行党委将坚决贯彻中央精神,紧密依靠全行干部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全行思想,弘扬优良作风,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9日至12日召开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绝杀胜 卫冕冠军出局 视频
  • 娱乐杨采妮19年情修成正果 周六新加坡办婚礼
  • 财经审计长讲秘闻:刘志军案上报前沉默1小时
  • 科技谷歌将推新款谷歌眼镜:适用戴眼镜者
  • 博客实拍:吉普车冲撞事件后的天安门
  • 读书解密:蒋介石晚年曾密约毛泽东访台
  • 教育名校学霸怕被剩 硕博在读忙相亲(图)
  • 刘杉:三中全会的改革逻辑是什么
  • 沈建光:上海自贸区的四大难题
  • 赵伟:贵州能否实现瑞士梦
  • 叶檀:世上已无计划煤
  • 朱大鸣:开发商不差钱 楼市疯过09年
  • 张五常:什么是贫富分化的根源
  • 水皮:三中全会能让股市大涨吗
  • 光远:公司注册资本制度变革是大红利
  • 姚树洁:王岐山反腐重在震慑力
  • 小兵:一招把首都房价降到6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