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助推中越边境旅游热潮

2013年09月25日 00:08  中国产经新闻报 

  本报记者 彭丽芳报道

  日前,广西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在桂林举办防城港边境旅游暨防城港-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推介会。据悉,今年7月11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防城港市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正式启动,参加边境旅游的游客可以轻松便捷地在防城港市、东兴市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赴越南旅游。

  据介绍,经防城港市的东兴口岸前往越南芒街市陆地旅游线路和经防城港口岸乘高速客轮至越南下龙湾海上旅游线路,是中越跨国旅游最具特色、最有活力的重要旅游线路,对中越两国经济的发展,对两国旅游和文化交流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越边境旅游是广西旅游的龙头产品,中国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是一条跨国黄金旅游线路,它集边境旅游和海上跨国交通于一体,是沿着当年抗美援越时期著名的“海上胡志明小道”走的一条线路,是增进中越两国人民友谊的线路。线路贯穿了中国江山半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京岛省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越南下龙湾风景区,是一条世界级旅游线路,也是我国至越南下龙湾最快捷的海上跨国高速客轮旅游航线,整个航程仅需4小时。目前,广西旅游投资集团加盟海上航线的经营管理,近期将恢复航线经营。

  陆路从最具魅力边境城市东兴出境,到越南最大的经济特区芒街市旅游,既是一条经典的旅游线路,又是一条最具吸引力的边境旅游线路。

  近年来,防城港市加大边境旅游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已建有两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制度健全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其中,东兴市和港口区各设一个出入境接待大厅。目前,防城港市开通了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海上航线)和东兴至越南芒街2条海、陆边境旅游线路,出入境办证分别由港口边境旅游办证接待大厅和东兴边境旅游办证接待大厅受理。负责海上航线的港口边境旅游办证接待大厅设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现有受理面积400平方米,开设受理窗口5个;负责陆路线路的东兴边境旅游办证接待大厅受理面积2200平方米,设计前台受理窗口21个,各项边境旅游异地办证的设施设备完善,自去年8月16日启动广西区内人员边境旅游办证业务以来,已办理出境旅游10000多人次。全市拥有旅行社35家,均可经营入境旅游业务,全市具有经营边境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已达17家,有经考核具备带团出境旅游资格的领队人员200多人和100多人的导游队伍,旅行社组团、地接能力等方面不断增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麦蒂:暂无意战CBA 热火签雄鹿新帅之子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高通前副总裁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