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将于9月揭牌成立

2013年08月27日 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8月27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科技厅27日透露,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将在9月3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在中国和东盟各国领导人见证下揭牌成立。这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面向东盟的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

  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国和东盟十国的科技部部长出席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共同启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并发起成立“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目前,该中心已正式落户广西,将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加速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周文能当天在此间介绍,首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将于9月3至6日在南宁举行,这是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年度标志性活动,旨在推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为中国及东盟企业机构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先进适用技术的转移,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创新区域一体化加快发展。

  周文能介绍,届时,中国和泰国、印尼、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等国家的科技部长、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代表将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的环境与举措、机遇与诉求、机制与模式发表演讲,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将与东盟国家的有关技术转移机构签署加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的合作协议,一批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技术合作项目将进行签约。同时,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国家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第一届中国—东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中国—东盟技术对接洽谈会等。

  已成功举办九届的先进技术展,今年将有中国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中国农科院、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以及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的企业和机构参展,重点展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光伏电站监控系统”等一批先进技术项目,以及在东盟国家建设农业技术示范园区的合作成果。

  目前,中国与东盟各国已围绕农业、生物、食品、能源、传统医药、医疗、遥感、地震、海洋等领域实施超过1000个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财经专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郭富城斥求婚嫩模传闻荒谬:都不想回应
  • 财经传蒋洁敏用石化项目给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魅族MX3手机发布:5.1英寸屏售价2499元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古代青楼从官妓到民妓区别有多大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
  • 章玉贵:光大认罚消灾释放什么信号
  • 周天勇:中国经济新增长的三个着眼点
  • 洪平凡:中国能否避免亚洲金融危机
  • 叶檀:国际投行的中国式腐败
  • 张明:人民币升值究竟是对是错
  • 金岩石:PMI的V型反转意味着什么
  • 姚树洁:王岐山剑指蒋洁敏意义非凡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企稳背后有隐忧
  • 池向东:投资和消费的逻辑
  • 叶檀:新区是土地城镇化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