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和他的女人们:历经三个女人三段婚姻

2013年06月21日 11:27  中国经济时报 
刘志军和他的女人们:历经三个女人三段婚姻

  据九个头条,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出身微寒,初中毕业,19岁进入铁路系统,成为一名普通的铁路养护工,而在30年后的2003年,刘志军变身为省部级高官,这或许让当初与他相识的许多人没有想到。理想变成现实,即要有能力,也要有机遇。

  客观的分析,刘志军能从一介平民跃升至铁道部部长的高位,也绝非等闲之辈。“95%的贪官有情人”,身为铁道部“一哥”的刘志军亦未能打破这个规律,但与其他贪官玩弄女人不同的是,他有着十分高明的玩法,或令贪界后辈顶礼膜拜。

  三个女人三段婚姻,刘志军搭建了政治上升的阶梯。

  没有任何权力背景的刘志军能够迅速上升,与他的婚姻应该有密切的联系。刘志军有过三段婚姻,他第一任妻子是原武汉铁路分局黄局长的侄女黄立平,当刘志军从退休的黄局长手里接过权力棒之后,就毅然甩掉了糟糠之妻。

  据说,刘志军的第二任妻子是某高官的女儿,当刘志军进京之后,这段婚姻也随着他高官岳父的退休,而很快宣告终结。刘志军的第三任妻子是比他小10岁的公务员,家世背景如何,并没有相关消息,但也应该不是泛泛之辈。

  一般来讲,离婚是官场大忌,但刘志军不仅没有因为家庭问题而影响升迁,他的每一次的离合,还都使仕途发生了利好的巨变。刘志军的第一段婚姻,为他开启了进入官场之门,成为改变了人生轨迹的起点。

  他的第二段婚姻,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由地方局进入铁道部核心层,成为一步登天的踏板。而他的第三段婚姻,则成就了刘志军铁道部“一哥”8年不可撼动的地位。不知是纯属偶然的巧合,还是深思熟虑的阴谋,这几乎就是政治姻缘。或许,没有家世背景的刘志军早已把婚姻当成政治上升的阶梯,既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也可能是一种飞黄的手段。

  一个女人一番经营,刘志军编织了忠于自己的帝国。

  如果说出身草根的刘志军成长为省部级高官,是中国政坛上的一个奇迹,那么,刘志军人生中的第四个女人丁书苗,从买鸡蛋的农妇到身家40亿商人的发迹史,就堪称中国商界的传奇。

  丁书苗小学没毕业就辍学,识字不多,其貌不扬,在山西生意人圈子里有“傻娘”之称。但就是这样一个无钱无色的女人,却有一套神通广大本领。先是搞定了刘志军的“嫡系”山西铁道系统的大人物罗金宝,后又通过罗金宝成为刘志军的亲信,以在北京“路子深”而名扬商界,她借助刘志军2006年开始的“高铁”建设项目飞速成长,几年间便成为拥有巨额资产的知名民营企业家。

  刘志军需要一个积累财富、服务保障的工具,丁书苗需要一个左右工程、打通关节的权力,再加上两者极其相似的背景出身等诸多因素,一个政界高官与一个生意场商人,就结成了最亲密的“战友”。

  一方面,刘志军通过干涉铁路工程项目等,帮助丁书苗获取30亿的巨额利益,另一方面,丁书苗以金钱铺路满足刘志军捞人、活动官位、找年轻女人等需求。但在相互支持共生的背后,刘志军显得更为老道,他虽然帮助丁书苗牟利,但自己很少直接拿钱。所以,在法院庭审的时候,刘志军显得很“清白”。

  刘志军历时25年“经营”尤其是治下的8年,他的势力已覆盖铁路部门至少三个层级,而且还像古代皇帝一样,提前为自己选好了接班人,以便离任后还能影响铁道部。假如没有后来的案发,铁道部很可能沦为刘志军的家天下。

  八个女人十八张床,刘志军独享了专属别样的红楼。

  据与刘志军同过事的铁路系统人士透露,刘志军有三个特点,一是工作狂,二是好色,三是对权力的痴迷。当刘志军登顶铁道部的时候,权力欲望大概得到了满足,好色也表现得更加赤裸。据接近调查刘志军案的消息人士称,刘志军的情妇多达两位数。

  而坊间传闻则更绘声绘色,说刘志军有18个情妇,有漂亮的女下属,有妖娆的女护士,还有异国风情的俄罗斯美女,当然,俄罗斯美女并非刘志军专属,除了陪他之外,还经常被安排接待其他高官。但可以肯定的,刘志军的情妇应该远不止这么多,一个市委书记可以有108个女人,一个小科长还树立与500个女人发生关系的远大理想,18个情妇与省部级高官的地位和好色的名号极不相符。

  或许是命运弄人,在刘志军人生中最重要的四个女人中,除三夫人略有姿色外,另两位夫人相貌平平,而那一位蓝颜知己丁书苗还是女生男相,所以,大权在握的刘志军对漂亮女人的喜好与欲望或许更加强烈。

  丁书苗不愧是刘志军的知己,她不仅为刘志军物色了多位年轻漂亮的女子并送上床,还精心为他打造了一座别样的“红楼”。1996年,远华的赖昌星投入上亿元资金兴建了内设富丽堂皇的红楼,用金钱和美色把诸多官员拉下水。

  2009年,丁书苗出资5000万元参与拍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特意为刘志军的皇宫挑选一个人专属的佳丽。据说,多位年轻女演员为追求神圣的艺术,而向刘志军献出了鲜活的身体,至于是《红楼梦》中12金钗及众夫人、丫鬟中的哪些人,当事人都绝口不谈,这似乎成了无解的谜案。

  不得不承认,刘志军利用和玩弄女人的手腕确实高明,但是,他最后还是因女人而倒下。

  在国家高铁项目建设中,丁书苗是最大的获益人,她不仅通过帮助安排铁路工程项目获得数以亿计中介费,还打入甚至垄断高铁多个领域,而像中铁集团等这样的大型国企,还要通过一个丁书苗去夺标,这些极不正常的现象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密切关注。当然,这其中大概也有共和国“长子”向“老爹”诉苦告状的可能。

  在内部立案调查中,多条线索指向刘志军。刘志军靠女人起家,在高铁大跃进中落马,其近40年的官场沉浮令人深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4-3马刺夺总冠军 詹姆斯获MVP
  • 娱乐俞灏明回应杨幂绯闻 称对不起刘恺威
  • 财经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上涨超百元
  • 科技三星发布9款新品:高分屏变形本成亮点
  • 博客德国人:中国官员工资太少 小贝引发踩踏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亮瞎网友双眼的毕业照(图) 高考分数线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
  • 李崇周:为何一辆出租车贵过一套房
  • 李光斗:中国企业迎来并购潮
  • 刘杉:央行如何应对市场钱紧
  • 叶檀:中国经济陷入流动性陷阱
  • 徐斌:财政货币化是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