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娃进军生物科技产业 卡玛世尊欲做玛咖业的“极草”

2013年06月07日 01:44  每日经济新闻 

   深耕传统肉类零食市场13年之后,成都棒棒娃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棒棒娃公司)将触角伸向生物科技产业。近日,棒棒娃公司旗下的四川卡玛世尊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出一款玛咖产品,即将投放市场。该公司正联合各类权威营养与食品研究机构,不断加大对玛咖的研发力度,挖掘玛咖具体成分的功效和作用机理,为人们提供更多更高价值的产品,致力成为玛咖业的 “极草”,成为行业的标杆。

  玛咖粉确认为新资源食品催生行业快速发展

   资料显示,玛咖原产于南美洲秘鲁海拔3500~4500米的安第斯山区,有“秘鲁人参”美誉,食用历史已经有5800多年,被誉为“天然荷尔蒙发动机”,可以通过调节人体内分泌达到增加体力、增强耐力以及抵抗疲劳的作用,是联合国[微博]粮农组织(FAO)建议推广种植的经济作物。从20世纪60年代初期关于玛咖的保健药用价值研究逐步系统化,玛咖逐渐成为国际保健品和药品中的一颗新星。

   据植物学及营养学专家长期跟踪对比研究,功效稳定的玛咖对种植环境、气候和土壤等条件要求苛刻,必须是海拔3500米以上,湿润的高原气候,日夜温差要大,要有霜冻期等才能保持性状不退化。早在10多年前就被中国卫生部正式批准进入中国,曾先后在云南、新疆等地小规模试种植,但整个产业进展缓慢。

   直到2011年,卫生部正式发布了 《关于批准玛咖粉作为新资源食品的公告》,玛咖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柳暗花明,众多玛咖生产企业和产品层出不穷,种植规模和产业规模急速扩大,被业界称为“玛咖的春天真正到来”。

   不过,由于玛咖衍生产品众多、行业标准不够规范、消费者认知度低、价格参差不齐,同时在产业急速扩张的背景下,玛咖这种珍贵原料供不应求,出现以次充好等现象,玛咖产品品质大受影响。对此,业界人士表示,玛咖产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处于低质化价格竞争,这种急功近利的粗放式经营和加工方式,对玛咖行业打击很大,不利于中国玛咖产业健康成长。

  “双超双高”气流超微粉碎技术推动玛咖产业升级

   此番棒棒娃公司生产高科技的生物制品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早已做好充足准备。棒棒娃公司董事长、四川卡玛世尊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湧透露,早在去年5月,棒棒娃公司就已与中国空气动力与发展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立足于超微粉碎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总投资额超过1亿元,生产超微食品。

   据悉,中国空气动力与发展中心的高级专家王昌祺是超微技术方面的权威。王昌祺早在1985年就发明了中国首台超音速气流粉碎机,并不断完善提升。该技术一直运用于军工和航天材料加工领域,其技术特点特别适合稀缺食品原料的加工,低温粉碎能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料的有效成份,亚微米级的物理破壁又能成倍提高营养成份的吸收效率,气流物理粉碎避免了其他物质的渗入,但在食品加工领域该技术一直没有取得有价值的商业化突破。

   目前,四川卡玛世尊营养食品公司在完成了玛咖原料基地标准化和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之后,在保障原料品质的前提下,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及王昌祺的超微粉碎技术力量,将王昌祺专家的超微粉碎技术特点充分发挥,使该技术在食品加工领域取得了质的突破。玛咖经过零下30度、2倍以上超音速气流粉碎到亚微米级粒度,实现超低温超音速“双超”物理化细胞破壁营养成份“零流失,零损耗”,充分保留和释放玛咖所有营养成分与功效物质,再经全粉醇溶制粒、低温流化床干制及高压无添加制片技术,实现玛咖全物料加工而成高纯度高活性“双高”的卡玛世尊玛咖珍品;同时,在“双超双高玛咖”基础上,通过科学搭配,生产出对男女均有益的“破壁花粉”与“闪蒸干制枸杞粉”,全面提升玛咖的营养保健功效。据悉,目前,卡玛世尊科研结晶——“玛咖复合口服粒KAMA”已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卡玛世尊欲做玛咖行业的“极草”

   有调查显示,中国城市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60%,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不到3%。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变大,越来越多的青壮年感到力不从心,没精神或能量做事,工作以及家庭和人际关系受到影响。

   资料显示,“亚健康”是指即使一个人身体没有出现明显症状,但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现不适,而处于介乎健康和生病之间的身体状况,其主要症状包括头晕头痛、经常疲倦、胸闷、失眠和情绪低落等。

   玛咖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最安全的天然“荷尔蒙发动机”,其丰富的营养成分以及特有的对体内激素功能调节的植物化合物,赋予了其缓解疲劳、提高免疫力及性功能的天然功效,已被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为保健类膳食补充剂的成分,先后被国际登山组织联盟(UIAA)、美国太空总署(NASA)作为指定产品推荐使用。大多数同类产品只能治标,并不能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玛咖的内分泌调节作用,标本结合,从内部作用开始,对人体机能进行有效调节,能最大程度地调节人体的亚健康状态。

   李湧称,卡玛世尊,取意“Kamasutra”,即印度《爱经》。印度《爱经》、倡导人生三大目标“法、利、欲”的协调和融合。卡玛世尊公司从人文关怀出发,利用世界领先的“双超双高”低温气流超微粉碎技术,为人们提供身体滋补调养,指引人们在道德和财富皆修的同时达到健康和谐的最佳状态,致力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公司目前正在联合更多的权威营养与食品研究机构,不断加大对玛咖的研发力度,挖掘玛咖具体成分的药效和作用机理,为人们提供更多更高价值的产品,致力成为玛咖行业的“极草”,成为行业的标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春市长就致120人死大火事故做检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韩国小姐冠军旧照曝光被疑整容(图)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下调95元和90元 各地油价
  • 科技史玉柱营销心得:坚决不降价促销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继任公安局长不择手段争上位:前门
  • 教育北大卖猪肉校友:高考拼爹 明星祝福(图)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
  • 苏鑫:楼市投资五大最新趋势
  • 水皮:中投怎么成了烫手山芋
  • 叶檀:中美都靠房地产
  • 郑风田:比中储粮大火还可怕的是什么
  • 姚树洁:为何中国大学还不如不上
  • 朱大鸣:抢房再现暗示楼市度过寒冬期
  • 太友:粮库火灾为何刑拘五名工人
  • 杨涛:地方国企运营亟需制度创新
  • 罗天昊:粮食连续九年增收值得怀疑
  • 徐斌:强美元时代的中国通缩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