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药业新增股份今上市流通王老吉商标资产将择期注入

2013年05月23日 14:19  羊城晚报 

  广州药业新增股份今上市流通

  王老吉商标资产将择期注入广药即将实现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启动重组以来市值增近三倍

广州药业新增股份今上市流通王老吉商标资产将择期注入

整体

  上市

  广药

  图/东方IC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上海证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表示该公司已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之换股吸收合并的换股程序,新增A股股份今日上市流通。这标志着中国证券史上横跨上海、深圳和香港三地资本市场的首个重组案例完美落幕,广药集团即将实现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名称将变更为“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达1,291,340,650股,市值有望超过500亿元。这是医药行业继上海医药之后,第二家整体上市的综合性医药集团。

  首个三地资本市场重组案例

  昨日下午,广州药业在上交所交易大厅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昨日有A股和H股近60家机构投资者参加了现场说明会。

  据悉,本次重组由于横跨上海、深圳和香港三地资本市场,开了中国资本市场先河。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表示,之前两家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问题,内部资源难以很好地发挥和共享。为此,广药决定启动整体上市。但由于横跨三地资本市场,每个交易所的规则皆不同,沟通难度非常大。

  2011年11月7日,广州药业正式开始启动整体上市重组工作。2013年4月26日起,白云山A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广州药业换股吸收合并工作也已于日前结束。

  启动重组以来市值增近三倍

  然而,新广药的整体上市还是获得了投资者的大力追捧,上市公司的市值也从重组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143亿元,最高涨至470多亿元,增长了近三倍,在二级市场一直领跑医药板块。

  白云山A自今年3月14日起停牌,按照白云山与广州药业1:0.95的换股比例,吸收合并后广州药业A股总股本将增至1,036,601,005股。按照5月17日收盘价和吸收合并后广州药业总股本模拟测算,广州药业总市值增至约443.78亿元。其间,5月15日以472.7亿元的总市值创下新高。

  其中,数据显示,自2011年11月4日至白云山A股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013年3月13日,白云山A上涨91.37%;同期深证成指下跌15.2%。2011年11月4日至昨日,广州药业A股上涨184.70%;同期上证指数同样呈下跌趋势。而自2011年11月4日至昨日,广州药业H股上涨386.82%。

  王老吉商标资产将择期注入

  在昨日的说明会上,最受投资者关注的,莫过于去年以来一直被舆论高度关注的王老吉凉茶的发展情况。

  在回答投资者关于王老吉凉茶的市场覆盖问题时,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海表示,王老吉自去年6月上市至今,将近满一年,如今已有接近200万家的终端网点有销售。每个网点一个月卖6箱左右。经销商的队伍接近1600家。作为切入点,王老吉率先打入二级城市,再两头去扩张。“现在增长快的是县级市场。”吴长海表示,在凉茶饮料最为热销的餐饮渠道,由于推进理想,餐饮方面的销售目标也比年初的预期翻了一倍。

  吴长海表示,从2003年开始,凉茶市场的年增长就稳定在20%左右。以此推算,2013年凉茶市场可达172个亿左右。而广药的红罐加绿盒王老吉的目标为100个亿。随着夏季的到来,凉茶也将逐渐进入销售“黄金季节”,预计二、三季度旺季销售额可占全年的70%-80%。

  而关于王老吉商标资产的注入问题,广药集团财务总监程宁表示,根据重组方案承诺,待法律纠纷结束两年内将王老吉商标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由于鸿道集团已就其与广药集团于2003年签订的《商标授权协议》所引起的争议提出仲裁申请,因此要等新的仲裁出来后再择期启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媒称促成金正恩访华是朝鲜特使使命
  • 体育NBA-詹皇3双 热火加时绝杀步行者 视频
  • 娱乐张歆艺杨树鹏确认已领证 曝病榻前求婚
  • 财经北京单日卖地35亿 政府控房价决心遭质疑
  • 科技深圳市交委:打车软件不成熟影响监管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市委管家权力博弈:秘书长大结局
  • 教育毕业后平均薪酬低致一流高中生不愿学医
  • 育儿海关总署辟谣:奶粉限邮令是假消息
  • 李光斗:第一季度广告数据透露的秘密
  • 罗天昊:卖不卖出海口?考考朝鲜朋友
  • 叶檀:中国应停止大学扩招
  • 黄小鹏:安倍的第三支箭能射多远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交接班模式(组图)
  • 冉学东:新型城镇化舆论或将淡化
  • 商寅泉:楼市最好的调控是不调控
  • 谢作诗:固定汇率真的不合时宜了吗
  • 陶冬:中国的统计数据很神奇
  • 安邦智库:美国国债市场风险值得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