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海航送爱回家:只为百名学子对家的期待

2013年02月07日 16:35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年1月25日,第一批参加海航送爱回家活动的6位受助大学生与海航工作人员小璐、小嘉合影。2013年1月25日,第一批参加海航送爱回家活动的6位受助大学生与海航工作人员小璐、小嘉合影。
2013年1月25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受助大学生小杨在心愿板上写下新年祝福“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望自己学有所成!祝愿海航集团生意兴隆!”  2013年1月25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受助大学生小杨在心愿板上写下新年祝福“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望自己学有所成!祝愿海航集团生意兴隆!”

  创业20年 感谢你与我一起成长

  2013年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将至,海航集团发起“送爱回家”公益活动,提供免费机票和车辆,接送包括北京、海南等地的优秀大学生,甘肃、新疆等9个省及自治区支援国家西部建设的志愿者,以及来自俄罗斯、德国的海外留学生在内100余名回家有困难的年轻人,帮助他们春节回家过年,与亲朋好友团聚。

  再多一点努力,为了更多的团圆

  海航于1月25日正式启动“送爱回家”公益活动,为团中央西部计划的20名志愿者提供往返机票,帮助在西部贫困县辛苦了一年的他们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同时,海航与北邮、人大等4所大学取得联系,寻找到21名家境困难、回家路途遥远的优秀学子,为他们提供机票回家过年,路途过远需要转机或换乘长途汽车的学生更有海航志愿者一路陪伴到家。

  活动开始后,海航的工作人员一直接到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受助大学生的求助电话,反映他们身边的一些同学依然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得知这些信息后,在春运航空票务稀缺的情况下,海航仍然努力协调,再拿出60个名额,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团中央全国项目办、海南省团委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德国、安哥拉使领馆也加入了海航“送爱回家”的队伍,和海航一起找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和志愿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二批最早出发的学子1月30日就登上了回家的航班。

  2月4日,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回家过年,海航在新浪微博启动了公开招募活动,请社会公众帮助寻找回家有困难的学生或支边志愿者。据记者了解,截至2月6日,活动微博被转发了上千次,网民积极响应,最终通过微博找到10名还没有买到车票的年轻人,至截稿时,他们应该已在和亲人团聚的路上了。

  为奉献者做奉献

  提到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家或许并不熟悉。同样在大中城市大学学习的他们,毕业后没有像大多数同龄人那样选择留在交通便利、物质条件优越的城市,而是怀着赤诚之心来到祖国边陲支援国家西部建设。作为团中央选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来到了中国西部12个省及部分地区贫困县,从事为期1-3年的支教、支医、支农、基层青年工作等具体事务。

  海航工作人员笑言“让我们为奉献者做一次奉献”。经团中央推选,本次“送爱回家”活动,海航为在新疆、甘肃、四川、重庆、云南等9个省及部分地区贫困县支援西部建设的4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了往返工作地点至家乡的机票。

  小军是此次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受助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之一,他的父母都已年过六旬,父亲患有心脏病,母亲体弱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二老以种地为生、在家务农。小军在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支付的。

  贫寒的家境不能阻碍小军热诚善良的心,从2011年8月到新疆建设兵团第九师朝阳新区管委会服务以来,他利用休息时间,召集10名志愿者,为九师10余名脑瘫、孤独症等特殊儿童做康复训练。新疆冬日严寒,他又通过各种渠道组织为九师的贫困儿童捐赠羽绒服、棉衣等御寒衣物140余件。

  此次小军参加海航“送爱回家”活动显得非常兴奋,“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到家了!真的特别谢谢海航!”小军与记者聊天时激动地说。在与小军的聊天中记者了解到,小军是第一次坐飞机,当问及第一次坐飞机有什么感受的时候,小军腼腆地揉揉耳朵说“很好很好,就是耳朵有点疼。”

  感谢你与我一起成长

  近年来,海航一直特别关注大学生成长,连续多年为全国超过20所高校提供奖助学金。大学生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理想和追求远离家乡到异地求学,而遥远的路途、高昂的路费成为他们春节无法回家团圆的最大阻碍。海航“送爱回家”活动,自然成为原本无法回家团聚的学子们新年的最大惊喜。

  小杨是此次海航“送爱回家”活动受助大学生中的一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他在1月25日海航“送爱回家”活动首日踏上了回家之路。

  小杨来自西南边陲极边第一城云南省腾冲县,出身贫困农村家庭的他在2010年以腾冲县文科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繁华都市的高校生活,让小杨格外珍惜,他以更加勤奋的姿态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很快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然而丰富的高校生活以外,伴随他的还有另一份浓浓乡愁,那就是来自家中仍旧务农的父母和两个弟弟,遥远的家乡是小杨大学生活里最深刻的牵挂。

  来到北京后,每次想念亲人,千山万水的距离与价值不菲的交通费用都悄悄困扰着这名优秀的学子。

  1月25日,踏上回家路的小杨特别兴奋,以往数日的舟车劳顿回家之旅,将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走完,早晨离开学校,下午就见到了久别的亲人。海航志愿者一路陪伴,更让小杨尤其感动,这位多次获得优秀志愿服务奖学金的好学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成为了“传递社会关爱”中受益的一员。

  一万六千公里无法阻隔的温暖

  春节作为中国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不管路途多么遥远,每个中国人都会尽最大努力回家过年,远在万里之外、异国他乡的中国留学生也不例外,所以海航“送爱回家”活动想到了他们。海航为此联系到各大洲通航城市所在地的使领馆,由各使领馆教育处搜寻、推荐春节回家困难、需要帮助的中国留学生和志愿者。短短3天时间,海航共联系到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柏林的7名中国留学生,以及在非洲安哥拉支援医疗服务和工程建设的5名中国志愿者。由于工作原因,援非志愿者未能成行,但留学生们已陆续踏上了归国团圆之路。

  1月31日上午9点,在俄罗斯留学的小丁和小张搭乘海航“送爱回家”航班顺利抵京。小丁现攻读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音乐系研究生学位,其父母均为下岗职工,小丁在留学期间主要靠勤工俭学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小张现就读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心理系,近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全部靠自己打工赚取,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高额的路途费用使他们很少回国,这次有机会回家过年,他们都表示非常激动和兴奋。

  2月2日,就读于德国罗斯托克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演奏的小杰乘坐HU490航班平安抵达北京,刚下飞机,小杰便兴奋地对记者说:“终于在春节前赶回来了,感谢海航送我回家!”

  据悉,此次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仅仅是海航创业2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始。2013年是海航创业20周年,海航将围绕“真心、真爱、真诚”主题开展海航慈善之夜、重走“光明行”之路、重温海航首航航班、以及关爱员工特色福利计划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海航员工及社会大众。

  创业至今,海航在坚持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专注公益事业,始终不忘感恩社会,并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海航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总价值逾8亿元。20年来,海航持续推出“光明行”等公益活动,奔赴西藏、青海、甘肃、湖北乃至非洲等地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此外海航在支持教育、帮孤助残、扶贫赈灾、环境与文物保护等方面始终尽己所能“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援助四川汶川、青海玉树、海地等地震灾区,参与利比亚撤侨行动等。海航深知,自己是一滴水,只有融入社会的大海,才永不枯竭。(泉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亚预赛-国足1-2沙特 两低级失误酿丢球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与房姐来往密切人士开始在北京西安卖房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
  • 刘泳华:为何不敢承认全球印钞第一
  • 乐趣:移民为什么
  • 管清友:土地财政还将延续
  • 尚志科:为何基金副总不敢买自己的基金
  • 钮文新:日元极度宽松只是疫苗
  • 周永亮:分好钱是聚人的基本功
  • 李光斗:奥巴马如何全员故事营销
  • 陈思进: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六大误读
  • 板桥老黑:民族复兴要打造公平中国
  • 金岩石:城市欲望空间是房价涨跌幕后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