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安信投资人沈永伟夜会严义明:展开法律维权

2013年01月07日 17:18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我正在打算走司法程序,一定要将这团重组迷雾弄清楚,这里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想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过去了。”沈永伟告诉本网。

  毫无疑问,这个迷雾,就是旷日持久、名噪一时的安信信托与中信信托的重组悬案!

  沈永伟是安信信托公司的投资人,累计买入了64万股安信信托股票,买入均价约17.5元,并持有至今,依照沈的话,当初买入的唯一理由是:2008年6月16日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了”安信信托向中信信托非公开发行重组案。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沈永伟以分别向中信信托、中国证监会发公开信的方式,询问了这个重组事件的过程和结果,都是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直至今日,需要采取上法庭的方式来解决,也是被迫之下的无奈之举。

  2013年1月4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气温很低,风雪交加的夜晚,沈永伟找到了严义明,正式委托严义明作为自己的代理律师。

  严义明是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素有“中国证券市场中小股东维权第一人”之称。

  沈永伟透露,第一步,会发《律师函》给安信信托公司,就安信信托与中信信托重组一事,问询安信信托公司,六年前的“有条件”通过,这里面的“有条件”具体指的是什么条件?过了6年之久了,这个条件还没满足吗?到底是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满足?

  “如果了缺了什么材料,都6年了,这是个什么材料,也该补齐了吧”,沈永伟有些悲愤!

  曾经有个笑话,最早参与这个重组项目的一位安信信托的员工,当年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子,现在孩子都已经上幼儿园了,这个重组项目居然还没结束。

  “生儿育女也没这么难的吧”,一句不经意的笑话,让沈永伟倒出了满腹的委屈和无奈。

  获得明确的答复,找出责任人。这是沈永伟目前最为迫切的想法。

  如果是中信信托没有按照证监会的规定,补交相关材料,那就是中信信托的责任;如果是安信信托没有补交材料,那就是安信信托的责任;如果这两家公司都按监管层的要求补交材料了,是监管层耽搁了重组进程,那就是监管的责任。

  找到了责任人,下一步,会考虑起诉责任人。

  “如果是中信信托的责任,我会考虑起诉中信信托公司,要求其履行收购要约;同样,如果是安信信托的责任,我们也会请安信信托给个交代”。

  “我不清楚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就是想找到责任人,希望安信信托能给个说法。”沈永伟说。

  代理律师严义明,曾经代理多起中小股东维权案,在中国证券市场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维权经验。

  严律师表示会在2013年1月6日,正式发函安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严律师告诉机构投资网,公司资产重组属于重大事件,上市公司应该严格履行信息披露制度,无论重组是否成功,重组的过程一定要及时公开,以方便投资人做出投资判断。

  “当初是‘有条件’通过,这个条件到底是什么条件,现在已经推进到哪一步了?难道就一直这么拖着,人为的使其一直不能满足条件?”严义明发出了疑问。

  广大的投资人是以安信信托公司的公告作为投资判断的依据,直至今日,无论是安信信托,还是中信信托,对于重组一事,仍然停留在当年“有条件”通过上,除此以外,再没有任何只言片语。

  股民也就失去了投资判断的依据,对于下一步投资举动感到极其茫然。

  “在我们发给安信信托的《律师函》里,清晰明了的列举了这些问题,希望安信信托公司,能给个正式的答复。”严义明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媒体称陈光诚涉及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
  • 体育西甲C罗两球卡西登场皇马4-3 巴萨4-0
  • 娱乐撒贝宁首认与章子怡恋情 获赞爷们
  • 财经三星等1.7亿垄断退款被曝遭行业协会截留
  • 科技男子发诈骗短信450万条无人上当:被判8年
  • 博客倪萍:姥爷成了村里最可怕的人(图)
  • 读书如履薄冰:中国历史上酷吏们的下场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
  • 但斌:我们可能将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
  • 宋文洲:航空公司为啥把乘客当成猪
  • 刘步尘:反垄断不能只反海外企业
  • 安邦智库:国内物价上涨的趋势值得警惕
  • 赵伟:美国经济反弹超预期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 白明:进口贸易要少花钱多办事
  • 商寅泉:城镇化需重视前瞻布局均衡发展
  • 聂庆平: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中国机遇
  • 于晓华:修建万里长城是千年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