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青岛啤酒河南开疆拓土 产品旺销提升扩张

2012年11月22日 13:31  新浪财经 微博

  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阶段,然而作为全球第六大啤酒制造商——青啤公司却在经济“寒冬”不“冬眠”,继今年落子九江、揭阳投产、兰州、菏泽扩建搬迁之后,青啤公司又启动了在中原基地市场的整合与扩张。

  开疆拓土 香飘牡丹之都

  11月21日,青岛啤酒60 万千升/年洛阳(宜阳)啤酒项目顺利签约,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中阳、宜阳县委书记王琰君、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副总裁刘英弟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青岛啤酒河南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河南省宜阳县产业聚集区,占地约357亩,总体规划生产能力60万千升/年,一期工程生产能力20万千升/年,主要生产青岛啤酒系列产品,预计2013年2月开工建设,2014年2月底竣工投产。届时,不用两年,河南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喝到新鲜、醇正的青岛啤酒了。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在签约活动中表示,“青岛啤酒始终致力于用高品质的产品和独特的品牌体验,为消费者创造快乐。此次青啤在河南设立工厂,也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低碳、绿色、环保’工厂的建设,努力践行一个负责任企业公民的责任。相信青岛啤酒一定会是政府的好公民,经销商的好伙伴,社区的好邻居,消费者的好朋友,员工的好雇主,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青啤公司斥资筹建新厂,是其拓展河南市场,围绕“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的又一举措。这一具有世界级先进水平的啤酒酿造基地的落户,将为河南消费者带来传世百年的青啤酵母和先进的酿造工艺,奉献优质产品,也将激情、开放、时尚的啤酒文化,融入中原大地。

  青啤“不够喝”  市民盼建厂

  河南和青啤,一个是中原大地的千年古都,一个是享誉世界的百年品牌;一个身踞黄河之畔,一个来自黄海之滨。早在2007年,由青岛啤酒联合中央电视台全力打造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活动,就将青岛啤酒和河南紧紧的连在了一起。近几年,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河南消费者对品牌消费的需求快速提升,增长率超过50%,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喜欢、信赖这一国际知名啤酒品牌,更将喝青啤看作是一种高品质生活的象征。

  孙丽香是青岛啤酒的一名经销商,从08年开始就经销青啤,如今已经是河南最大的经销商之一。“四年的销量足足翻了30倍。”谈到当年选择经销青啤,孙丽香说自己一直感到十分庆幸,“我和丈夫都觉得,青啤有好品牌,好品质,就一定有好市场,跟着青啤走准没错。”孙丽香说,今年青啤的销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原来她还经销其它的品牌,现在一个团队20多个人专门经销青啤。

  “听说青啤要在河南建新厂了,往后物流进货就更方便了。”孙丽香说,家门口建厂不仅降低了物流成本,同时带能给消费者更新鲜的青岛啤酒。“河南有了青啤自己的大本营,往后我们经销青啤就更有奔头了。”

  积极进取  科学布局青啤战略有条不紊

  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啤酒消费正趋向于中高档化发展,这无疑为青岛啤酒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青啤在全国范围的整合、扩张步伐也愈加密集。“先市场后工厂”的科学布局,不仅为其带来了产能、市场份额的扩张,更带来了良好的业绩发展。2012年1-9月份青岛啤酒共实现销售682万千升,同比增长12.8%;实现营业收入217.95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长率远高于啤酒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其中,在今年6、7月份,青啤公司单月销量还突破百万千升,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青岛啤酒近年来通过整合与扩张并举等一系列的调整,不仅提升了企业的市场运作能力、管理能力,这种以市场带动工厂的发展模式,也体现出一种可持续的、健康发展理念。相信这种可持续能力的锻造,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消费感增值,也为青啤在市场拓展空间上带来更多的机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知青苦难经历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