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维多营养专家解密 钙和补钙的秘密

  北京 2012-09-21(中国商业电讯)--日前在某报刊看到一篇针对“全民补钙”主题展开的谈论,大意是时下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夸大事实,尤其是会对人身体健康影响很大的保健品,呼吁有关部门出面干预。“全民补钙”往前推一步,意味着我们“全民缺钙”,着实有点危言耸听,但换个角度看问题,之所以“补钙”能被夸大为“全民”行为,从侧面反应出钙质对人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初识钙质

  钙是人体含量最多的无机元素,正常成人体内含钙总量约为1200克,相当于体重的2%,其中约99%集中在骨骼和牙齿中。钙的生理功能除了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成分,还是促进体内酶活动、维持神经和肌肉活动的重要物质。钙参与血液凝固、激素分泌、维持体液酸碱平衡等作用。

康维多营养专家解密钙和补钙的秘密

  钙的吸收利用

  钙和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一种特殊的维生素,是钙质吸收利用不可或缺的“助推器”,可以调节钙磷代谢,帮助钙的吸收,有效促进骨钙化,促进成骨。

  康维多解密:皮肤在日光的作用下会将维生素D经过代谢转化成的某固醇激素,可以辅助钙质吸收,有效提高钙质利用。

  康维多营养专家特别提醒:经常适当晒太阳是最天然的补钙方式。

  鱼肝油是良好的维生素D补充物,但过量食用会造成颅内高压增高,出现头疼、头晕、骨髓纤维化等问题。

  钙的供给

  补钙对孕妇、乳母、婴幼儿、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营养有着重大意义。来自荷兰原装进口的康维多关注孕产妇钙质补充。

  准妈妈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都需要补钙,对钙的需求量约为800mg/天,孕中晚期增加至1200~1500mg/天,怀孕晚期的准妈妈对钙质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妊娠晚期,胎儿的牙齿和骨骼的钙化速度在加速,且胎儿体内一半的钙质,都是在怀孕的最后两个月储存的。而且补充钙质有助于预防准妈妈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钙能维持肌肉神经性,低钙时在甲状旁腺作用下,母体内骨骼钙游离到血液中,满足胎儿生长需要。缺钙会影响骨密度,容易导致胎儿前囟门增大,四肢短小。如血液中游离钙过低,会造成孕妇抽筋、腰酸背痛。分娩后会造成身材变形、牙齿松动。孩子出生后追赶性补钙及维生素D不足时,会造成佝偻病。

  维生素D缺乏会引起血钙下降,不仅准妈妈发生骨质软化,胎儿也可发生骨骼钙化障碍和牙齿发育缺陷,甚至引起先天性佝偻病。

  孕期营养关系到宝宝和妈妈共同的健康,对宝宝将来的健康成长影响至深。康维多高钙低脂孕产妇营养配方奶粉科学配方,采用脱脂奶粉为基料,含有16种维生素,12种矿物质,保障孕期营养全面均衡。

  妈妈专属营养配方

  高钙:构成骨骼和牙齿的重要物质,母体钙含量对胎儿的身高、体重、头颅、脊椎及四肢的发育有直接影响,同时还可避免孕期妈妈抽筋乏力、水肿。

  高蛋白质:孕早期,蛋白质对胎儿大脑迅速发育有决定性作用,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是母体和胎儿整个孕期的健康保障。

  高铁:预防孕产妇缺铁性贫血。

  低脂:低热量高营养的饮食原则,有利于合理控制孕期体重,帮助产后恢复。

  叶酸:有效预防新生儿神经、唇裂等先天性疾病,有助于胎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

  锌:添加适量锌元素,维持母体内锌正常含量水平。

  健康肠道配方

  妈妈怀孕和授乳阶段,会摄入高营养高蛋白食物为主的多种食物,健康肠道保障母体对营养物质良好吸收,关系孕期胎儿健康和产后母乳营养。

  孕产妇妈妈奶粉采用欧盟领先的“双益配方”,添加了益生元(低聚果糖)和活性益生菌(动物双歧杆菌),二者相互作用有效改善便秘,维护孕期肠道健康。

  膳食纤维:添加水溶性膳食纤维菊粉,维护孕产妇肠道健康,促进钙质高效吸收。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