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社部就社保登记管理办法征意见 截止10月20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4:3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消息,人社部就起草的《社会保险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应当依法进行社会保险登记。

  公众可通过网站、电邮、信件三种方式投送反馈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2年10月20日。

  人社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七条、第五十八条、第八十三条、第八十四条对社会保险登记作了新的规定,需要对《社会保险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

  人社部称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社会保险登记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6章42条。主要包括5个方面内容。

  一、明确了社会保险登记办法适用范围和主管部门

  二、规定了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

  三、规定了个人的社会保险登记

  四、规定了社会保险登记的证卡管理和经办管理

  五、明确了法律责任和救济渠道

  《办法》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应当依法进行社会保险登记;用人单位的职工或者雇工,由用人单位依法为其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未就业居民,在自愿参加社会保险时也应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