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观望情绪会加重 短期市场将继续走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1:47  中国网

  上证指数收于2035.39点,涨0.52%;深圳成指收于8254.96点,涨0.64%。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就电煤价格并轨方案征求意见,电煤价格并轨方案有望在年底之前公布。中长期合同价由煤电供需双方协商确定,可谓影响深远,一旦实行将意味着电煤并轨真正实现市场化。受此影响,煤炭行业早盘走强,午盘大涨2.90%,高居涨幅榜榜首。近日美欧均宣布了新的量化宽松计划,但其政策效应可能远小于此前两轮政策。同时,量化宽松计划再度搅动全球资本流向,随着宽松潮来临,黄金概念股连续大幅飙升。其带动有色金属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2.08%,列涨幅榜第二位。证券行业早盘走强,个股全线飘红,午盘涨1.36%,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电力行业、电力行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互联网和通信设备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0名,看空8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分析师表示,周四央行开展了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10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均与前次持平。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净投放1010亿元,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净回笼。尽管逆回购放量,市场短期资金利率依然大幅上行,SHIBOR隔夜利率和银行间1日回购利率均升至4%左右,凸显季末资金紧张状况。周四市场用回补下方缺口并跌破前期低点的方式确立中线下行趋势,同时令市场情绪重回悲观。抛开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不谈,在政策面平静的当下,资金面成为近期制约大盘的一个主要因素。长假双节临近,资金观望情绪会加重,部分资金将撤出以规避长假期间的风险或是满足假日资金需求。短期市场将继续走弱。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